我校中英合作教育成果获中国—苏格兰商业奖教育创新奖China-Scotland Business Awards

2020年1月30日晚,由中英贸易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苏格兰商业奖(China-Scotland Business Awards)颁奖典礼在英国格拉斯哥举办。我校与英国爱丁堡大学的合作办学荣获了本年度的“教育创新奖(Innovation in Education)”。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SCF学院)由两校成功合作建办,学院国际院长朱丽叶·麦克唐纳教授(Juliette MacDonald)与爱丁堡大学校长助理兼爱丁堡苏格兰孔子学院院长费南山教授(Natascha Gentz)出席了颁奖典礼。


2020年度的中国-苏格兰商业奖共设5个奖项,其中教育创新奖旨在促进苏格兰和中国之间教育合作伙伴的创新。赛事评选委员会在颁奖词中指出,今年获此殊荣的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教育成果开创了中英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为未来中英教育合作建立了积极的合作基础,对于当下积极的中英交流合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朱丽叶院长与费南山教授在颁奖现场

SCF学院国际院长朱丽叶·麦克唐纳教授(Juliette MacDonald)在获奖后表示,SCF学院的步步成长见证了东华大学与爱丁堡大学从跨文化教学与学术的合作,发展到更为广泛的科研项目合作。当前,SCF学院关注建立全球时尚可持续性的牢固合作关系,逐步形成一个从中英开始,辐射到世界各国,融合教育、文化、科技、商业的国际合作伙伴社群。“虽然在今天英国退出了加入了47年的欧盟,但像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这样的合作,为我们保持真正的国际化和加强我们在世界各地的联系提供了巨大的机会。”英国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院长胡安·克鲁兹教授(Juan Cruz)如此评价两校的合作关系。


未来,SCF学院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态度进一步做好东华与爱丁堡两所大学间更为深入的合作,不断挑战时尚边界、塑造美好时尚创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