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 for FUTURE可持续时尚展全解析
图片

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2020关爱未来——可持续时尚作品展暨国际学术周由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主办,英国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荷兰阿姆斯特丹时尚学院、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及上海服饰学会职业服与校服专业委员会协办。

本次展览分别从反思、再用、缩减、循环、重设五个主题展开。今天我们就来逐一介绍这些展品。

图片


反思  RETHINK


可持续时尚从消费意识、设计思维、品牌主张、材料、工艺各层面来考虑循环时尚的模式。时尚教育即承担起该层面的社会责任。东华大学、爱丁堡大学、阿姆斯特丹时尚学院、拉萨尔艺术学院开展了“基于中国时尚产业链的可持续时尚系统研究与实践”合作。该展区呈现了在中国、英国、荷兰、新加坡等地的可持续时尚的项目制教学。 


“智能衣橱”服务

阿姆斯特丹时装学院AMFI

图片

这些海报展示了虚拟“智能衣橱”服务的设计研究。以Irene Maldini博士研究项目《设计如何对抗消费主义:对衣物量、个性化及衣橱的批判性研究》为背景创建的。该项研究荣获2020年阿姆斯特丹应用科技大学年度研究奖。

该研究的主要成果是发现有意义和耐穿的服装不一定对环境友好,因为服装的消费通常不遵循替代逻辑。换句话说,保持服裝较长时间穿着并不会减少对服装的需求。

部分原因是因为服装扮演的不是单个对象而是衣橱这一更为复杂系统的连接元素。衣橱中衣物增添和减少可以在“拉动”和“推动”的影响下联系在一起,但这也是独立的过程。这意味着购买和处理衣物不一定是相关的。在项目研究中,我们采用设计幻象的方法来探究其复杂性。我们通过设计“智能衣橱”系统,旨在基于对衣橱的系统理解,引起对服装购买、使用和处理的反思和讨论。


时尚革新

FASHION REVOLUTION

爱丁堡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图片
图片

这些是三年级纺织设计专业本科学生、在读及毕业的纺织艺术硕士学生和ECA校友的近期作品。

设计项目展现了为追求可持续设计而探索的各种方法和技术。

图片

ChloeGrieve 

作为一个日常焦虑的人,Chloe用刺绣打造了可日常穿戴的立体触觉袖口,给同样有咬指甲或抓皮肤等焦虑小习惯的人一个焦虑的发泄对象和代替品。

GraceJoyram 

项目探索了个人的纺织品废料,对这些通常被浪费掉的废料进行资源的再利用,并制作了抗议横幅,以教育并警示人们纺织品回收后会发生什么。

图片

JasmineNewman

该项目是在疫情期间创建一种刺绣的教学方法,尝试了真人教学和youtube视频来提供刺绣教学。

LaylaPriyaChauhan 

该项目的想法是用收集的一次性塑料做一床被子,主要灵感来自于PenHuston经营的Crisp Bag项目,他为无家可归的人制作了用薯片袋做成的包。将废弃包装和其他单一使用的塑料融合在一起来创造一个塑料被子,为无家可归的人提供额外的保护和温暖。

HopeHolmes

该项目的纺织唱片袖可以拆解并定制成其他产品,比如手提袋、靠垫或夹克上的装饰物,使用食物废料的手工染色织物和机器刺绣增加了产品的附加价值,与循环经济的理念相契合。

图片

Plastic Ocean 

该项目是受海洋中塑料污染启发开发的数字印刷品,从尝试用塑料进行绘画,到用丙烯酸和水彩来描绘出在远处无法被识别,但近距离变得很明显的塑料印刷品。通过分析观察海洋中的塑料污染,设计出引人入胜的泳装印花,并就人们所面临的环境危机

图片

Let there be light

此项目为2019/20秋冬女装设计开发并重新加工了数字印花,通过生物拟态,探索光线在黑暗潮湿的自然空间中的作用,考虑光线的色彩范围和色调波动,关注空间中的强烈对比,以 及光线被自然遮挡、中断和模糊的方式。

伊纳西·蒙里亚为古驰S18运动创作的画作是前拉斐尔画作《奥菲利亚》(1851)的新代表。展现了黑暗的苔藓景观,颓废的色彩之间达到了完美的平衡,它也代表了人类与自然的联系。此项目采用更可靠、耗水量更少的印刷方式,利用CAD刺绣等程序对印花进行数字化装饰, 并将剩余部分浸渍在数字打印剩余的油墨中,使区域黑暗饱和。用放电技术来去除切片上的 颜色,成品印花的位置将模仿奥菲利亚身体的部分,如她的袖口,衣领部位、大腿位置等, 这些摆放让服装更加生动。

图片

Imitating Barkcloth--a modern interpretation in making 

加入KirstenGair和FenghuaYe的旅程探索树皮布和它的性质。Kirsten和Fenghua受到其可持续性的启发,着手在现代设计中重建织物美观的外观和可持续的特性。树皮布是一种纺织品,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是由非洲、南亚和亚洲的桑科树的树皮制成的,将树皮是从树上剥下来,打成精细的薄片,再用香蕉叶包裹起来,使树皮再生。通过合成废料与有机材料的组合,Kirsten和Fenghua描绘了爱丁堡艺术学院院墙内的可持续经济,探索了纹理,形式和几何图案。

图片

HannahRumsey 

作品主要是儿童、成人针织品、其他服装和家庭用品。所有产品均由手工制作,使用天然染料和材料。染料来自药用植物,具有不致敏、抗菌和环保的特性,为穿着者带来健康和福祉。颜色用生物染料固定,摒弃重金属盐以创造一种真正的植物性染料,不含化学合成物质,做到了真正环境友好的可持续材料创新。

图片

The seaweed girl project

灵感来源于沿海地区不断堆积的海藻,不同种类海藻的色彩、纹理激发了设计师强烈的好奇心和创造力。海藻和微藻类约占地球上植物数量的90%,是地球上生长最快的生物之一,海藻纤维纱线具有天然的品质以及如同丝绸般的外观。设计师将海藻细胞作为纺织品的基础织物,尝试从海藻中提取色素制成天然染料,并研究了装饰用的无塑料替代品,创造了一种有着皮革质感的亮片。

图片

GungHo

伦敦的可持续时尚品牌,由SophieDunster创立。他们不遵循时尚的潮流和季节, 拒绝过度包装和低质量服装。告诉人们不要再买新东西是不现实的,但是Sophie希望能让人们更加考虑到购买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对于拥有一位零碳建筑师父亲的Sophie来说,可持续这个词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融入了她的思想。Sophie在布莱顿求学时偶然发现了丝网印刷的世界,并决定坚持这条道路,“服装作为给人的第一印象,不仅仅应该让您看起来好看,但也要彰显个人的价值”,这也是GungHo诞生的原因。每年GungHo都会关注塑料海洋和珍稀昆虫中的一些问题,并出版了《思想的食物》,所有这些问题都是在服装的印刷图案和刺绣中进行探索的。他们相信,最好的设计是可持续的。从使用天然的可持续面料到坚果纽扣,GungHo不断地进行材质的探索以确保尽可能少地对环境产生影响。


靛蓝印染的三个研究视角 

INDIGO DYE THROUGH THREE RESEARCH LENS 

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

图片

该系列的学生概念视频围绕着当前时尚行业面临的问题,提出构建未来时尚的想法和思考,并展现教育与时尚间互动的更多实践。该研究是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举办的一个跨学科项目,来自时装设计与纺织品的本科同学通过三种不同的研究视角研究靛蓝染料:传统与奢华、未来身份和时尚生态。这项研究和想法作为围绕可持续性和全球化意识问题的学生对话系列在四校合作的关爱网络中进行分享。 

三个研究视角分别是:

传承与奢华Heritage and Luxury

图片

Rapture -  Kendrick Choo / Erin Teo XinWen/ Mia Zhang / Zhang Qianying


未来身份Future Identity

图片

Dystopia - Oh Wei Qi/ Sharrona Valezka Intan Adamma/ Jessica Faustine Suwito/ Alexandria Halim/ Stefanie Netania Wong

  

图片

Meta - Muhammad Jayakhidhir Bin Mohd Edrus/ Cheryl Koh Yuan Zhen/ Sanjana Tara Ramanujam/ Felicia Angelina/ Kimberly Lintungan


时尚生态Fashion Ecology

图片

Another Dye by RupaliShekhawat/ BhawikaBajaj/ Vedanshi Agarwal/ Nicklette Nafhah

图片

Gentle Folk by Sarah Ng/ Ruby Tan/ VionaAgustine/ Bernadetha Woenardi/ Nur Izzah Binte Idi

图片

Status Quo+ by Lee Lyn Ying, Phylli/ Han Yi Ding, Adrian/ Yang Fushi/ Elsa Lim Pei Yin


再用 REUSE


在时尚界,73%的成衣最终被填埋或焚烧,回收利用率低是时尚产业造成环境资源浪费的重大挑战。升级再造( Upcycling)成为时尚产业为时尚产品提供再生生命周期的重要方式。东华大学与雍福会、康得思酒店、开开集团联手,通过毕业设计大赛、项目制课程教学,实践二手衣、废弃纺织品重用再生的可持续设计。


衬衫焕新项目

开开集团

图片

沪上老字号上海开开制衣公司、上海开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三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青设计师共同设计研发,致力于让开开的库存衬衫焕发新的生命。


纯净天空

康得思酒店 CORDIS HOTEL&RESORT

图片

装置材料源自上海虹桥康得思酒店的废弃床品


SCF旧衣改造项目

雍福会 YONGFOO ELITE

图片
图片

王雯帆Fanny

傀儡戏PUPPETRY

作品以中国闽南地区宗教祭祀的傀儡戏为灵感,通过改造二手衣物的方式,尝试用当代服饰手法演绎闽南传统文化遗产傀儡戏,并实践以二手衣物再造来实施可持续时尚与传统文化传承的融合。

图片

黄奕颖Mica

新生I STILL CAN

作品通过旧衣再造,为老年人设计的复合其需求的时尚。作者从80年代的服装风格中汲取灵感,给老年人带来青春和活力,也给他们的旧衣服带来活力。从而鼓励今天的老年人对生活有积极的态度,勇敢地追求生活中的时尚和美。

图片

孙佳怡Chloe

篝野行THE SORE FEET ROAD

作品结合牛仔衣改造与游牧文化的绳结元素,打造浪漫自然环保的漫游者形象,以漫游者的自然之旅为灵感,探讨将装备产品在作为功能性附属物融入服装本体,满足实用主义与美观一体的设计,突破以往服与饰分离与搭配的形态关系。


环保印花丝巾
东华大学数码艺术时尚创意中心

图片

东华大学数码艺术时尚创意中心聚焦在墨水的环保使用上,运用国际先进的绿色环保可持续数码直喷技术,无需制版,零废液、零废水、零废浆按需分配使用染料,使环保印花科技与艺术时尚有机融合。在项目制的教学当中,整合东华大学设计资源研发出的一些数码丝巾产品,具有着弹性供应链与柔性制造的特点。


缩减 REDUCE


时尚产业的碳足迹相当于所有国际航班和海运的总和,设计与制造更为持久使用的服装,减少碳排放、降低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是可持续时尚的重要路径之一。以“自然之道”为品牌理念的 ICICLE、倡导慢生活的“Klee Klee”均致力于减少产品制作过程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并以不染色产品来倡导保护自然的意识。服装全成型技术、3D打印、数码印花等数字化设计与制作工艺也成为降低时尚产业碳足迹的高效方案。


自然之道

之禾ICICLE

图片

ICICLE之禾自然之道胶囊系列,以实验精神,闪耀自然造物之美。

ICICLE之禾集团创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拥有设计、制造、物流、零售及特许经营的全业务链时装企业。作为高品质天然服饰品牌的运营公司,旗下拥有ICICLE之禾、SILEX等品牌,并于2018年收购法国知名品牌CARVEN。
基于“天人合一”的古老东方哲学,ICICLE之禾从大自然中精选高品质原料,并以对环境负责任的态度加以再造,摒弃多余设计,展示天然之美。皆在为全情投入的工作者,提供舒适、自然的通勤体验。

原色驼绒&原色牦牛绒 

明快的杏黄色骆驼绒,来自于内蒙古草场,沉稳有力的棕褐色牦牛绒,是青藏高原的珍宝, 两者调和幻化全新的金棕色彩。

原色黑棉羊毛&原色白绵羊毛 

珍稀的新西兰黑绵羊,毛色棕黑柔韧,与细糯的白色美丽诺绵羊毛纵横交织,错落出生动格纹。  

原色牦牛绒&原色羊毛&原色羊绒 

牦牛绒来自青藏雪域,山羊绒来自内蒙古大漠,美丽诺羊毛来自新西兰牧场,无需印染,调 和即得新色,经纬则获纹章 

原色白绒&原色青绒&原色紫绒 

内蒙古凛冽高寒中的白绒和青绒,阿富汗炙热骄阳下的紫绒,春暖脱落之时,妥帖梳取,手 工分拣,呈上气候孕育的独特色泽风貌。


Kleeklee

图片
图片

环保棉基础T恤系列

本白色吊带和背心

蜜瓜色圆领T恤

材质成份:100%环保棉

该系列圆领T恤由100%环保棉制成,材质上采用了正反捻单面针织布,手感松软舒服。从

棉花种植、纱线采购、面料织造、染色到成衣加工全程均符合GOTS(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

认证。

图片

原色青牛绒横机系列

原色青牛绒V领套头衫

原色青牛绒围巾 

材质成份:100%青牛绒 

该系列在材质上使用了100%青牛绒,牦牛绒是牦牛的绒毛,手感滑糯,具有毛感强、保暖 性佳、纤维强力高的特点。绒毛是自然脱落的,牧民只要捡拾就可以。牛绒稀有珍贵,上身 轻盈有型,起到修饰身形的效果。V领套头衫和围巾的颜色采用青牛绒原色,减少染色对环 境的污染。

图片

原色高山羊毛横机系列

米白色针织套头衫

浅咖色针织开衫

材质成份:100%高山羊毛

原色高山羊毛横机系列针织衫采用了100%高山羊毛,材质来自海拔超过3000米的安第斯高原,毛羽极其的蓬松柔软,保暖性强。能天然形成八个自然色调,纺成的纱线未做任何染色的加工处理,色彩柔和。羊毛的采集和加工的过程对动物和环境友好。精心调整过的织片组织结构使面料更富有挺括感和造型感。

图片

环保棉无弹牛仔系列

环保棉无弹牛仔瘦直筒裤 

环保棉无弹牛仔工装直筒裤 

材质成份:100%环保棉 环保棉无弹牛仔系列采用意大利进口面料,百分百环保棉,无弹性,水洗后触感柔软。INDIGOJUICE染色技术,使成衣在水洗过程更加节水,节能,减少了化学药品的使用。


弹力保型羊毛针织商务西服 

UAC×新澳 

图片

弹力保型羊毛针织商务西服由WHOLEGARMENT全成型技术一体编织而成,实现织可穿。传统制作针织服装需要将由纱线织成的布片进行剪裁与缝制等工序,这一过程中会造成面料 的损耗及浪费。创新的全成型技术则可以通过预先设置好的数据及程序一体织造服装,减少 了面料的浪费,更加环保。同时由于省去裁剪、缝纫等环节,生产效率也大大提高。弹力保型羊毛针织商务西服由SHAPE-P纱线织造而成,纹路紧密、强力好、弹性强。美丽 诺羊毛与弹性涤纶长丝混纺具有舒适、弹力、耐磨、保形等特点。


3D打印旗袍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与科思创中国聚合物有限公司联合开发

图片
图片

系列主题名为“苏、格、兰”,寓意未来新型服装产业在新技术革命的支持下的“复苏”,同时也点出本系列的灵感来源,分别是代表上海本土文化的白玉兰和代表爱丁堡本土文化的苏格兰格纹。系列以“可持续、产业化、定制化”为核心理念,采用COVESTRO开发的柔性TPU橡胶材料和“3D打印衣片+传统缝制工艺”的技术路径制作而成。


循环  RECYCLE


循环设计意味着时尚材料通过再利用或回收利用的方式不断使用,以创建一个没有废弃物、无填埋的时尚系统。从技术层面而言,形成闭环的新材料是其核心。可持续时尚的先锋品牌“再造衣银行”实践了RPET等再生材料的时尚应用,朗格陈( LangerChen)将再生材料与功能性纺织品复合创新,推出环保“全天候服装”。


再造衣银行 ReclothingBank

图片

再造衣银行是独立设计师张娜于2011年创办的可持续时尚品牌,再造衣,用“再设计”的角度重新审视,回收社会废弃物,以设计的力量去改造再生,赋予旧物料新的生命,创造出适合当下的全新作品;银行,指代其作为受理废弃物的存储、流通、汇兑的模式。经过10年的探索与深耕,再造衣银行构建出集旧衣再造,再生面料,纯天然环保纤维材料等科技与民艺相结合的全方位研发实验室。产品涵盖服饰配饰,家居生活,旅行户外,可移动房屋等衣、食、住、行领域,形成自己特有的回收——再造——销售——Repay完整闭环系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以可持续性时尚为核心的生活方式IP品牌。

图片

再造衣银行,是多了一种对待过去的选择;是激发人们的生活方式与大自然创造力有机和谐统一理念的推广者与实践者。

目前,再造衣银行与美国著名公益组织1%FORTHEPLANET合作,将销售所得的1%捐助给 用于中国环境保护的公益项目。每年,我们将会在官方平台公开捐助数据。这其中的每一分钱,都代表与我们一样认同“拒绝浪费,循环使用,时尚重生”价值观的你们。

图片

塑料瓶回收处理后制成的RPET环保纱线做成的拼色外套

图片

再生纤维素面料及拼布风衣

图片

塑料瓶回收处理后制成的RPET环保纱线做成的豹豹图形oversize毛衣

图片

EARTH图形T恤

图片

再生羊毛短款夹克

图片

星冰粽包包

再造衣银行ReclothingBankX星巴克Starbucks

再造衣银行与星巴克跨界打造的2020端午系列星冰粽包包,100%RPET(回收塑料瓶)制作。


朗格陈Langer chen

图片
图片

JacketTangorin环保棉服系列

材料成份:45%有机棉、30%再生涤纶、25%PU

为了解决羽绒服生产对动物伤害的问题,2020LangerChen秋冬款推出了JacketTangorin环保棉服系列。该款棉服面料内外层是环保有机棉/再生尼龙,手感柔软细腻,内胆是采用再生涤纶制成的仿羽绒,经试验测试可以达到静止状态0度御寒,慢走状态-10度御寒。真正能达到传统动物制羽绒服的保温效果。

图片

强缩羊毛大衣系列

材料成份:75%环保羊毛、15%有机棉、10%PU

强缩羊毛即普通的100%羊毛通过高温强缩洗水后的羊毛,与普通羊毛相比,大幅度的改善和提高羊毛衫产品的内在质量和外观效果。LangerChen自主研发的新型环保面料—强缩生态羊毛面料WS01,由75%环保羊毛、15%有机棉、10%PU制成,强缩厚实,挺括出型,具有防风防雨的功能性,适用于制作城市及户外穿着的实用外套。

图片

环保羊毛仿皮草系列

材料成份:78%生态羊毛、22%涤纶

越来越多的时尚品牌宣布放弃皮草,不使用真皮草顺应了当下人道主义和对动物保护热情的高涨氛围。LangerChen羊毛仿皮草系列,选用优质环保羊毛,符合欧洲生态标准,羊毛生产过程中不使用抗寄生虫药和割皮防蝇法,通过技术的不断革新,让人们感受到皮草般的毛绒触感和温暖体验。

图片

Coat Mira Short风雨衣系列

Coat Mira Short由LangerChen独家专利环保面料CS06制作而成,是由高支高密有机棉,PU膜和针织面料三层复合,无氟防泼水处理。防风、防雨、挺括、穿着滑爽,摸上去细密舒适,有皮革的触感。Coat Mira Short曾荣获2020年PETA-VEGAN时尚奖最佳户外单品。


重设  REDESIGN


文化的多样性是时尚界永恒设计主题。传统手工艺即是少数民族传承文化的载体,也降低了大规模机器生产对环境的影响,并能促进欠发达地区弱势人群就业与发展。基于传统手工艺在时尚产品中的重新设计,已成为国际可持续时尚品牌的关注焦点。Fashion4reedom通过与手工艺工作者的密切合作,探讨不同可持续性环保材料的设计潜能和文化价值,也为生产搭建起更具可循环性的供应链体系。Klee Klee的 Naze Naze系列亦助力了独龙族的文化保护。

图片

fashion4freedom

图片

使用手工刺绣与金属线工艺的漆丝外套

图片

使用手工刺绣和金属线工艺的亚麻围兜

木雕鞋

木头选自自然倾倒的树木,皮选自工厂库存。

图片

漆丝刺绣外套

漆丝刺绣柔软外套,手工刺绣与金属线工艺。本产品已被伦敦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AlbertMuseum)收藏

图片

蝴蝶与手榴弹项链 

白银是从废弃的旧科技产品(包括手机,电脑和平板电脑)中及摄影实验室回收的。霓虹丝带是从旧的提包中回收的。


nazenaze

图片

nazenaze取自独龙语nazenazebrao,意为“慢慢地织布”。2015年,由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BCAF)发起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发展与保护-nazenaze独龙族”项目正式启动。kleeklee作为主要合作方,在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的协助下,参与到了前期调研、织女培训、设计升级、生产组织、推广销售等各个环节。并于2017年1月发布nazenaze1期产品,2018年1月发布2期产品,2019年1月发布3期产品。kleeklee希望通过现代化的生产管理与推广方式,放大当地女性的劳动价值,鼓励与带动更多独龙族妇女和青年参与到项目中,开发与生产出更多集合民族特色与现代都市审美的独龙毯产品,以此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图片

斗篷 

纸巾盒 

抱枕





可持续时尚从消费意识、设计思维、品牌主张、材料、工艺各层面来考虑循环时尚的模式。时尚教育即承担起该层面的社会责任。东华大学、爱丁堡大学、阿姆斯特丹时尚学院、拉萨尔艺术学院开展了“基于中国时尚产业链的可持续时尚系统研究与实践”合作。该展区呈现了在中国、英国、荷兰、新加坡等地的可持续时尚的项目制教学。

同时,院校联合了国内知名可持续品牌共同参展。以“自然之道”为品牌理念的“之禾 ICICLE”、倡导慢生活的“Klee Klee”均致力于减少产品制作过程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并以不染色产品来倡导保护自然的意识。“再造衣银行”实践了RPET等再生材料的时尚应用,“朗格陈( LangerChen)”将再生材料与功能性纺织品复合创新,推出环保“全天候服装”。服装全成型技术、3D打印、数码印花等数字化设计与制作工艺也成为降低时尚产业碳足迹的高效方案。

文化的多样性也是时尚界永恒设计主题。传统手工艺即是少数民族传承文化的载体,也降低了大规模机器生产对环境的影响,并能促进欠发达地区弱势人群就业与发展。基于传统手工艺在时尚产品中的重新设计,已成为国际可持续时尚品牌的关注焦点。“Fashion4reedom”通过与手工艺工作者的密切合作,探讨不同可持续性环保材料的设计潜能和文化价值,也为生产搭建起更具可循环性的供应链体系。“Klee Klee”的 “Naze Naze”系列亦助力了独龙族的文化保护。

Sustainable fashion provides an approach to circular fashion model by converging consumer consciousness, design thinking, brand proposition, new materials and advanced technologies. Teaching and learning for sustainability in higher education reflect social responsible practices in design. Donghua University, Edinburgh College of Art, Amsterdam Fashion Institute and 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ts have carried out a joint research project on Sustainable Fashion by focusing on China fashion chain. This showcase area presents best practices of project-based teaching models on sustainable fashion in China, UK, the Netherlands and Singapore.

Also, we invited famous sustainable fashion brands to join the exhibition. ICICLE's made in earth philosophy and KLEE KLEE's slow down concept intends to reduce environmental impact in the production process, featuring natural dyes by taking a caring fashion approach i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Reclothing Bank, a pioneer of sustainable fashion brand recycles waste plastic bottles into recycled polyester fabric(REPT), thus putting recycling and reuse in style. Langer Chen is dedicated to eco-friendly and certified organic practices, its All Seasons Outfit showcases the best practice for urban green fashion. The adoption of digital designs, including complete garment knitting technology, 3D printing, digital printing and the improvement of fabrication process have also become effective solutions to reduce the carbon footprint of fashion industry.

Cultural diversity is an eternal design theme in fashion. Traditional handicraft is not only the carrier of ethnic minorities' cultural heritage, but also reduces the impact of large-scale manufacturing on the environment. The redesign of traditional handicrafts in fashion products has become the focus of international sustainable fashion brands.Collaborating closely with craftsmen, Fashion4freedom explores the design potential and cultural value of different sustainable materials, and builds a more recyclable supply chah system for production. During the collaborations with China's ethnic minorities such as the Dulong community (Yunnan province), the Naze Naze project of Klee Klee is fully engaged in cultural protection.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