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


林文伟

联合学院党委书记

 

 

林文伟,女,汉族,1968年1月生,浙江宁波人。东华大学联合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研究员。长期以来结合工作需要,以工作中的问题为导向,专注于高校学生教育和管理、创新创业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的研究,加强理论的研究与实践的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发表专著1本、论文13篇,其中CSSCI 9篇,科研项目8项,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1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特等奖1项,上海市教委奖励3项,东华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李峻

院长

 

 

主持学院工作,负责学院教学管理、科研、国际合作等。副教授、博士、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第十一届上海市青联委员。服装设计与数字媒体艺术方向硕士生导师。自2003年起多次作为客座讲师出访芬兰多所大学授课,参与建立“东华大学-施华洛世奇创意设计中心”、“东华大学-PTC国际时尚PLM中心”、“东华大学—迪卡侬运动服装设计中心”等国际合作科研基地。近年来承担政府、部队、公路、银行等系统职业服装设计项目20余项。2008-2010年,作为主创人员之一为上海世博会进行官方人员服装设计,包括志愿者“小白菜”、参观者服务、礼宾接待等岗位。近年来发表论文、专著15篇(本),完成品牌服装企业委托产学研项目30余项,协助服装企业新获中国驰名商标一项、上海市名牌一项、中国名牌一项、中国服装企业“双百强”三项,与企业共同申报各类专利60余项。




Juliette MacDonald

国际院长

 

 

负责合作学院课程质量与飞行学者在华工作协调等。

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国际院长,圣安德鲁斯大学博士、教授。曾任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设计分院院长、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英中合作主任、设计和视觉文化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发表论文、专著近20篇(本),在艺术史和当代工艺及设计领域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在东华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合作办学工作事务上发回来重要作用,对于东华大学在时尚创意和设计领域国际声誉金额影响力提升上做出来重要贡献。




Helena Hyvönen

顾问院长

 

 

负责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顾问工作。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顾问院长,2016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获得者,2010年由芬兰总统授予芬兰白玫瑰骑士团一等勋章。近年来,在政府部门、合作大学、行业协会以及时尚企业等多个国际职能部门担任重要职务,她通过参与政府政策制定、行业规则制定与提供时尚企业咨询服务等,在时尚领域各重要部门持续发挥影响力,努力践行可持续设计及跨界融合创新理念。同时,她还组织和参加了多场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与研讨会,会议主题涉及可持续时尚、纺织品设计、时尚品牌、时尚教育等。通过与国际一流学者与专家的沟通与探讨,海伦娜向世界各地时尚界人士展示与交流了可持续时尚创新的理念,并在这一过程中使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时尚设计发展的前沿动态。并在2015年参加上海市教委举办的中国好作业活动,为来自上海全市的中小学生讲解可持续的时尚设计与一带一路中的民族服饰,获得市教委颁发的中国好作业导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