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主要课程

主要专业课程基于东华大学艺术设计专业课程和爱丁堡大学艺术学院室内设计课程进行设置,专业课程包括但不限于建筑与室内透视学、设计软件基础、建筑实体模型、建筑速写、色彩基础、电脑辅助室内设计、环境图形设计、T台设计、快时尚店铺设计、设计结构与形式、时尚酒店、居住室内设计、建筑装饰材料与工艺、旗舰店设计、餐饮空间设计、家具设计、高级定制专卖店设计、商业建筑设计工作室、建筑结构与设备、工业空间创新设计、照明设计等。


实践环节

实践环节课程包括:专业调研、设计实习、作品集与简历 、毕业调研、毕业设计发展、论文写作1、毕业设计工作室、毕业设计完善、论文写作、毕业作品展示等。同时,课程教学通过国际校企合作项目等模式,采用理论与实践交融的方式,使学生均有机会参加工作室项目研究,鼓励学生在研究过程中完成对设计方案的物化与制作,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


专业特色

该专业拥有强强联合的学科背景,引入优质高端的国际化师资,贯彻本土与国际交融的创新理念,开创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培养特色。引进爱丁堡大学项目制的教学模式,以项目为课程单位,各学期的课程围绕3个以上的专业项目进行开设,着重培养学生的实战能力与团队合作的工作方法。该专业1/3以上的专业课程将由英方教师来华讲授,学生能够及时了解国际最新的学术动态和时尚发展趋势。同时,学院为学生提供工作室制的教学环境,使学生熟悉并掌握各种实践性强的专业技能。该专业的核心课程鼓励学生使用专业设备来研究不同的材料和重构空间与物件的方法。通过与服装创意设计专业的跨界课程合作,让学生从时尚产品设计的角度来深化认知空间构建结构的材料与设计方法。此外,学院引入国际化学生社团理念,实现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培养模式。


毕业去向

在国际时尚品牌从事橱窗陈列、专卖店总体形象策划与展示设计;在建筑设计院、国际建筑设计咨询公司、室内设计公司、展览公司、景观设计公司从事设计工作;在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装饰工程公司等担任项目管理工作;在时尚杂志及室内设计专业杂志等担任编辑等。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100%,深造率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