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Shanghai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Fashion and Innovation,Donghua University,以下简称“SCF学院”) 于2014年2月获得教育部批准成立,为东华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合作创办的国际合作学历教育的非独立法人性质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SCF学院于2014年9月通过校内学生转专业方式开始招生,2015年9月面向社会招生。SCF学院设“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创意设计)”和“环境设计(时尚室内设计)”两个本科专业,办学地址设在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SCF学院通过与国际时尚之都的知名院校合作,本土与国际交融,理论实践并重,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和体制机制,引进国际一流教育体系、汇聚国际一流师资、缔造国际一流时尚创意学科,培养国际一流时尚创意人才。


办学目标        

通过国际学术与教育合作,在中国创办一个围绕时尚创意,以设计、管理、时尚等学科为特色的国际一流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探索中外合作新模式和新体制机制,为上海、中国乃至全球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培养急需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并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办学特色

强强联合的学科背景

东华大学选了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具有国内最全面的纺织和服装学科群,'设计学'是一级学科博士点。爱丁堡大学是国际领先的多科性综合大学之一,根据2020年QS(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学排名,爱丁堡大学位列第20位。在爱丁堡大学悠久的历史中,培养了许多影响世界的人物,包括4名英国首相、2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爱丁堡大学艺术学院(Edinburgh College of Art)是欧洲建校历史最长的艺术学院之一,以其创新能力和研究著称,其'艺术与设计'专业类排名在英国名列前茅。


优质高端的国际化教育体系

SCF学院凭借海外顶级合作院校的力量,通过国际合作引进国际一流教育体系,组建一支由爱丁堡大学外教、东华大学本校教师和全球招聘教师组成的国际一流师资队伍。通过双赢、持久的教学与科研合作吸引国际优秀时尚创意人才,保证一流的学科建设。教学方案的设计与爱丁堡大学相关专业同步,专业核心课程全面引进外方的特色教育资源,全部采用英文授课,以国际领先的专业水准引领专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流的、具有国际视野的时尚创意设计高端人才。

    

本土与国际交融的创新理念

SCF学院倡导本土与国际交融。东华大学已与包括世界五大时尚之都在内的12个国际和地区的31所著名服装、艺术院校建立了密切的国际合作关系。SCF学院各专业均招收一定比例的外国留学生,并通过外籍教师、行政管理人员,营造一个浸润式的国际教育合作平台,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跨文化交流合作的能力。此外,东华大学、爱丁堡大学与世界各地时尚创意产业众多知名机构及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就业提供广阔平台。


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培养特色

SCF学院倡导理论与实践并重。在教学中高度重视理论与实践环节的交融与渗透,在培养方案与课程编排上重视学生的设计制作与表达;在教学组织中采取包括国际设计大赛、国际校企合作项目等各种理论与实践交融的方式。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工作室项目研究,在研究过程中完成对设计方案的物化与制作,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最终以毕业设计展示的方式将所学理论与经验加以升华与融会贯通。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职业素质的养成、走向社会的创业孵化提供坚实的基础。

  

优质的学历学位

SCF学院的学生,完成规定学业并成绩合格者,将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由东华大学颁发的相关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艺术学学士学位证书。爱丁堡大学提供各专业每年不超过10人的名额赴英国爱丁堡进行第三、第四学年的学习。在爱丁堡大学完成后两年学业的学生,完成SCF学院与爱丁堡大学规定学业并通过考核后,符合爱丁堡大学学位授予条件者,还将获得由爱丁堡大学颁发的相关专业文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