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渐成世界青年向往的留学目的地

上海渐成世界青年向往的留学目的地

Oct 17th, 2015

  1017日,由上海教育新闻网发起的'中国好作业'公益活动圆满落幕。该活动旨在倡导素质教育理  念,邀请教育界、科技界、文化界、体育界等领域知名人士,利用暑期为全国青少年布置别具特色的'中国  好作业',担任学生的'名人导师',并在学生做作业过程中进行指导并给予专业评价。

  其中,我校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学术副院长Helena教授、副院长李峻副教授应邀布置的作业题目是《'一带一路'的服饰探索》,闸北区向东中学高一学生徐黄丽泰根据题目调研'一带一路'中丝绸之路和  海上丝绸之路途径国家人们的服饰文化的要求,了解作为一个小小服饰设计师如何开展研究工作,完成作业《'一带一路'的个人微观》获此次活动金奖。Helena和李峻为获奖学生颁奖并获颁'中国好作业'导师奖  杯。

  Helena教授现场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认为文化研究对青年学子来说非常重要,是创意产生的泉基于这  样的考虑她今年为同学们布置了对'一带一路'中的服饰文化进行研究的作业,学生们提交上来的很多非常  有趣的作品让Helena感受到当前中国浓厚又活跃的创意氛围,她希望这些好的创意可以走出国门,让中国文  化通过这些青年学生带到世界各地。

  我校教师从自己的专业研究领域出发,给学生布置了可以在实践中培养兴趣、收获成长的'好作业'  并通过讲座、参观、网上交流等形式给予参与学生悉心指导,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人文情怀。东华教师在  服务社会中弘扬了东华特色文化,倾心育人的师德风范赢得各方赞誉,展现了东华师生的良好风尚。参与学  生纷纷表示近距离感受到了东华教师的育人风采,了解到大学学科的意义和乐趣,受益匪浅。 

(图:'中国好作业'公益活动颁奖现场,我校导师代表,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学术副院长Helena教授、副院长李峻副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

 

(图: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学术副院长Helena教授、副院长李峻副教授获颁'中国好作业'导师奖杯)

 

(图: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学术副院长Helena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

 

       据悉,本次活动共布置了24'好作业',吸引了2.6万名全国各地大中小学生的积极参与,递交了1.5  万份作业,专题网站点阅超百万次。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  晚报、东方卫视、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等在内的诸多媒体对活动进行广泛报道,引发了良好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