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Fashion Colloquia进入时尚教育板块——Helena HyvÖnen主持

未标题-1.jpg

2015422日,Fashion Colloquia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逸夫楼2楼表演厅继续进行。今天的论坛由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学术副院长Helena HyvÖnen主持,论坛围绕时尚教育为主题。

  Fashion Colloquia,意即时尚研讨会,由四所享誉全球的时尚设计院校——伦敦时尚学院、米兰多莫斯设计学院、法国时尚学院和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发起,通常于纽约、伦敦、巴黎和米兰全球四大时装周期间举办,迄今已举办五次。历届研讨会以其多样性的活动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学者、设计师和媒体人士参与。

  今天的论坛中,各位教授各抒己见。清华大学设计学院的李当岐教授认为,设计学科在中国发展迅速,但问题不少,盲目扩张令人担忧,师资质量和水平急需提高;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市场下行压力很大。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创新设计被提到议事日程,备受重视,但是,目前人们对设计的目的,设计的方法还有优劣评价评估都存在认识上的误区;李当岐还指出设计人才培养是高校的职责,但是设计人才的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扶持。

2-.jpg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Hye Eun Kim交流了在韩国的调研和论文创作过程,通过案例研究中国的书法还有韩国日常生活中气的运用,完成了毕业作品。他提出以实践为导向的研究非常有利于未来设计师的成长。

  伦敦商学院的John Lau提出,设计产品还可来传达社会平等、女性地位和领导力。时尚教育要以培养学生改变世界为己任,培养学生们从身边的世界开始,以小见大,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论坛在嘉宾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第落下帷幕。2015上海国际时尚论坛,正式隆重圆满闭幕,下场活动将在米兰见。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