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预告 | 2020国际可持续时尚论坛 International Sustainable Fashion Forum



论坛前言


21世纪,全球有大约六分之一的人在时尚界工作,时尚行业市值约为3.3万亿美元,占全球国民总生产值的2%。消费需求的爆炸式增长带来了不可逆转的资源浪费和能源枯竭,利用不足和缺乏回收每年造成5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无论是企业、品牌还是设计师,都在积极改变过去的生产模式和设计手法,从材料、技术、设计等方面探索服装和纺织产业的可持续化发展。

此次研讨会由东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世界纺织大学联盟牵头,会同诺维萨德大学、全球可持续时装周联合举办,邀请到科技、教育、产业和设计领域专家和学者分享纺织与服装相关的可持续议题。与会者将从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相关的材料与技术研发、传统技艺与设计创新融合、纺织印染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探讨,为纺织与服装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本次论坛受到了教育部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和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的大力支持,平行论坛有8位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学者、设计师参与本次论坛,对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地区在时尚产业可持续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嘉宾



论坛直播


论坛开幕时间:2020年12月8日  14:20


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观看论坛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