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D&V ONE可持续时尚材料创新基金成立啦!

Sep.27.2021

东华大学D&V ONE可持续时尚材料创新基金


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李斌荣(左)为思宏美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建平颁发捐赠证书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与浙江思宏美缂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东华大学D&V ONE可持续时尚材料创新基金,希望借助中国最年轻的设计力量,让环保面料与时尚服装深度融合。

思宏美缂科技有限公司鲁建平董事长   

“环保面料产品的详解

如今,可持续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各行业不容忽视的主流趋势,时尚领域对可持续时尚话题的敏感度和关注度愈发强烈。纺织行业是世界五大污染行业之一,占全球碳足迹的10%。时尚的兴起往往先从面料和服饰开始,如果我们能从中扭转这种污染趋势,将对人类和地球,产生不容忽视的环保影响力

思宏美缂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环保科技创新,将秸秆等自然元素转变为纤维,制成面料。中国作为全球纺织以及供应链的中心之一,拥有着庞大的消费市场,生物基产品及绿色能源问题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了世界科技领域的前沿,生物基纤维面料也必将成为未来的面料发展的重要趋势。

为降解而设计是指在设计时充分考虑服装的原材料选择,不论是面料、辅料、装饰品材料还是服装包装材料上都应尽量选用天然可降解的材料,即使将来衣服废弃也可以在不污染环境的基础上快速降解。

同学们在现场感受到可持续面料与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