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SCF Commencement and degree conferment Ceremony for the Class of 2022







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届毕业生们,4年的大学生涯有3年在疫情中度过,

但或许正是这样的经历,让他们变得更为坚韧,更能应对不断的变化与挑战。



01

毕业典礼开始

02

毕业生代表发言

03

教师代表发言

04

院长讲话

05

学位授予仪式

06

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开始



大学四年, 有欢乐有泪水,有拼搏有奋斗。

曾经在2018年入学的同学们,也终于在2022622号,迎来了人生的新的起点。


毕业生代表发言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时尚室内设计专业

张欣怡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在东华大学的这四年里,仿佛一场漫长的修行,外修生存和专业技能,

内修心得和心境。在这座充满艺术气息的校园里,我们成人,成材,成长。

从此,我们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最后,祝愿各位前途光明,前程似锦,

愿我们深处时代洪流之时,仍听从内心的召唤,永远是心似滚烫火焰的有梦少年!

感谢四年前的相遇,感谢四年间的相伴!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时尚室内设计专业郑念明老师


今天,请大家带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充满希冀的火种,正式步入设计领域,开始成长:

- 倘若你在路上遇到困难,想办法及时处理障碍

- 如果通向自我实现的道路尚未显现,请自行开辟蹊径

- 如果路途过于黑暗和恐怖,请善用工具,点燃火把,助你前行

- 如果您感到疲倦和失败,请记得从自己的火种中获取能量。


教师代表服装创意设计专业顾力文老师


由于上海的疫情,我们所有同学完成毕业任务的难度比往年高得多,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一群被狂风吹弯了的,但是怎么也折不断的树苗。强风过去,依然恢复原样,好好地矗立在那里,面对现实的困难,摆出一副“你看不惯我,但又灭不掉我”的样子。我自己都深受鼓舞。我觉得,如果将来我碰到了什么困难,想想你们,我就会立刻充满能量、满血复活。衷心希望,将来不论你们遇到什么困境,都能像这次一样,坚强,勇敢的面对生活!




爱丁堡大学的老师们也发来了祝福视频


院长讲话


李峻院长


院长送给同学们三句话:

一、脚踏实地、拥抱变化。

二、知行合一、勇于创新。

三、崇德向善、提升人格。


同学们,今天是起航的时刻,你们即将离开母校的怀抱,

独自应对人生无数次没有标准答案的开卷考试。

未来,你们将以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毕业生的名义走向社会这个更广阔的舞台,

挑战在前方等待着你们,请你们带着学习的精神、健康的身体、善良的内心扬帆远航。

希望风华正茂的你们,守住初心,耐住寂寞,坚定使命,以包融的胸怀,未来的视野,

创新的精神,奔赴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


学位授予仪式


今年的学位授予仪式,我们无法在现场为大家带上学位帽、行拨穗礼,

但我们依旧希望在线上,由院长和各位同学一一在画面之上完成学位授予仪式。


合影留念


服创1801合照


时尚1801合照



恭喜43位同学成功毕业。远方的号角已经吹响,准备好行囊,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