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2023届毕业设计展览开幕仪式暨服装创意设计作品发布会

      

     4月26日在康赛妮上海中心举行了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下简称SCF学院)2023届毕业展览开幕仪式暨服装创意设计毕业作品发布会。毕业生们以“布闾不停”为主题,带着21位同学的服装创意设计作品和20位同学的时尚室内设计作品,向大家展示四年来对于学习和生活的思考。



展览简介


      本次展览方案在跨年级项目研究制的框架下,由大三时尚室内设计班学生主导。展览内容体现了学生独立分析研究问题的能力。室内设计展览内容融合前卫、绿色、环保、可持续的时尚元素,服装设计专业应用色彩、形态、技巧、智能等纺织服装技术,展示了毕业学子对非遗与手工艺传承、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青年文化、乡村振兴的思考,书写了Z世代年轻设计师在逐梦成长中步履不停的青春故事。展览开放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10日。


开幕仪式流程


东华大学副校长 李炜教授致辞


       “东华大学设计与艺术学科具有国内顶尖的专业实力,‘设计学’被列为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一流学科。SCF学院是东华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在时尚创意领域的创新合作,双方发挥特色优势学科,共同打造以可持续时尚创新为特色的时尚创意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不断朝着“四个一流”的建设目标迈进。”


康赛妮集团常务副总裁 薛正利先生致辞


       “康赛妮集团是全球针织纱线的领先企业。2021年康赛妮集团与东华大学签署了时尚针织研发中心协议,双方强强联手,共同探索行业前沿、支持针织行业未来人才培养。”



  

      东华大学与合作企业进行了“东华大学康赛妮集团中英合作创意设计教学基地”、“东华大学派沃设计校外实践实习基地”、“东华大学-Design Power House校外实践实习基地”及“东华大学-拾尚回收校外实践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


代表教师发言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李峻院长发言


       “学院创新 ‘一个共同体、二大专业、三项融合、四个一流’ 的人才培养模式,经过中英双方师生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在中国大地办学,为上海、中国乃至全球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培养急需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服装创意设计专业教师 Anika Höppel 发言                时尚室内设计专业教师 Will Nolan 发言


      学院积极探索跨境高等教育模式与中外合作办学创新实践,为全体学生提供开放、包容的学习环境。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两位老师参加了本届毕业展览并做代表发言。


现场直击


时尚室内设计学生作品


服装创意设计作品



全体毕业生与嘉宾合影


希望同学们

步履不停

共赴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