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婕仪: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攻略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前身是诺丁汉公立设计学院(Nottingham Government School of Design),即今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创立于1843年,于1992年扩建成综合性大学。发展至今,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优势学科包括有:设计/工艺(全英第十),纺织/服装设计(全英第五),建筑/城市规划(全英20)。在201711月该大学被英国泰晤士报以及泰晤士周日报高等教育评选中评为2017年度最佳大学。2018年《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16名,2018TIMES英国大学排名中排第37名。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英国一所著名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属于伦敦艺术大学的一部分,是世界四大时装设计学院之一。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中央圣马丁学院是英国最大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它作为盛产时装设计名师的名校而闻名国际时装界,它的时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大多被DiorGucci等诸多国际时装品牌聘用,每年伦敦时装周上的毕业生时装作品发布会都成了诸多国际时装品牌和国际时装传媒关注和挖掘设计新秀的焦点。

交换申请条件

NTU(只限于SCF学院服装创意设计专业)

1.GPA≥3.0

2.雅思6.0,无小分限制

3.根据申请志愿,按综合评优绩点择优选拔

CSM

CSM夏令营为自主申请

相关要求可登录院校官网进行查询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来自SCF16级的陈婕仪(Jessie Chen)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位小姐姐和大家最关注的NTUCSM的超详细攻略吧!


   陈婕仪,女,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2016级一位还在探索中的服装班女生。

 作品欣赏

一起来欣赏一下!

 接下来就是来自陈婕仪同学超级详细的NTU & CSM 攻略!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衣-英国的冬天妖风超级大,所以外出一定要套上超保暖的羽绒衣和针织帽!但室内都有暖气,平时针织课程要用到dubied工业针织机也是一门体力活,所以里面尽量穿方便活动的轻薄衣物。到了春夏季天气很凉爽舒服,怎么穿都可以,看心情!

 食-NTU有学校食堂,4英镑就可以吃到一份英式传统的Brunch真的不错!平时课程繁忙的话艺术生都会在Bonington Cafe解决中饭;如果时间充足的话也可以自己做饭,毕竟诺丁汉真的不大,走路10分钟就可以买到新鲜食材,也可以去亚超买那些家乡美味哈哈。好吃的西餐厅有ZiziPasteZaapSarangchaeFox…中餐厅有:文轩、井口巷、Ucanteen… 



  住-我是在学校官网定的Sandby Hall,距离教室走路就五六分钟。当时住的是En-suit,一人一间带独卫,恰好整一层室友都是交换生,大家来自世界不同角落,一起共用厨房一起组织活动的小日子真的很有趣,有自己空间的同时也了解到了很多不同文化。

 行-诺丁汉距离伦敦不远,所以上海直飞希思罗再坐车我觉得是比较方便的。英国城市之间交通方式主要是火车,建议想去英国的小可爱办一张16-25岁火车青年卡,这样买火车票都会优惠很多。课程之余可以多出去走走,如果想去欧洲其他国家一定要尽早办申根签!


 购-诺村Victoria Center一带基本可以满足所有日常所需品,距离学校十几分钟路程。如果喜欢逛衣服的小可爱可以去看看几家Vintage (Cow...),买手店(18montrose,Flannels),还有可以看看Paul Smith第一家门店,大牌还是推荐去伦敦。


NTU的工作坊

Central Saint Martins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圣马丁的一日日常:动脑—奔波—动脑—动脑—食物—动脑—绘图—动脑—试验—动脑—睡眠。每一天工作强度都特别大,拥有充足的睡眠和高蛋白食物的能量补充真的超重要!!

CSM的学习生活照片

作品在手,人有我优!!

CSM的图书馆

CSM的工作室

CSM学习感受

   CSM真的特别特别注重创新,在导师的协助下似乎没有实现不了的创意,但前提是你对于自己想表达的主题要十分明确。导师会根据你的想法给你提建议,批评的时候有多直接扎心夸奖的时候就有多用力

   我记得当时有一天我们要画80张设计稿,导师说“你们画这80张,可能其中的77张都是垃圾,但你没有画到那个数量你就不会得到那三张效果最好的。”这是给我印象很深刻的。

Q&A

Q1: 大学学习有没有让你感到过迷茫?/怎么样才能坚定自己的目标?

A1: 当然有啦!PS:所以此时此刻看到这儿的你如果有同样的迷茫,学姐们也都是这样过来的(学长也一样),或许现在我们还在经历着,一起共勉好啦!

 我觉得方向是比努力更重要的。在面临诸多选择的时候,有时候就真的是随心走。如果这是你最想走的路,就不必在乎别人的看法,坚定地走下去!

Q2: 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交换项目呢?

A2: 选择出国交换是因为不想把自己局限在狭小的圈子里,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去世界另一端闯荡、生活。在去NTU之前,针织设计恰好是我完全没有接触过的领域,但尝试之后发现它恰好是我喜欢的。

Q3: 出国交换给你带了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A3: 国内外学习氛围和人文环境有很大差异。国内大家更注重于勤奋和努力,国外大家更注重于方式和方向。如果两者兼得,你就会很出色!

对学弟学妹想说的话

   现在有很多学弟学妹们已经在国内机构开始准备MA作品集,提前着手准备一定是好的,但建议在这之前一定要对想去的学校专业有特别深入的了解。国外老师希望在作品中看到的是你很强烈的个人风格、和别人不一样的点,而不是一份被包装的特别完美又和别人有所相似的作品集。在准备出国读研之前也要特别明确自己要研究什么,这样导师才会在你主动性研究学习的基础上给你建议。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