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篇:来自海外学子的FEEDBACK

 

  最近SCFer又开始了快乐充实的校园生活,也解锁了崭新、刺激的学习之旅,来看看经历重重“磨难”,已经抵达世界各地开始新生活的学姐学长们有什么新鲜感想吧~


  宋家豪,英国,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人生就像没有返回键的浏览器,一旦点开了一个链接,就再也没有办法回头。所以,出发前请再三权衡!奋斗时请义无反顾,成功时请欢呼雀跃!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加油!


周可昕,德国,汉堡时装设计学院 (Akademie Mode and Design)



AMD邻近市中心,老师都很友好,这边的人也都很友好。汉堡是一个安静悠闲又充满活力的城市,你会很诧异的看到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在学校边的阿尔斯特湖上划皮艇,又或是带着眼镜的老爷爷大冷天一边吃冰淇淋一边遛狗……每个城市都有每个城市最最可爱的那面,我想这也是除了学习之外交换期间最值得去发现的一点了吧!

交换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开阔了眼界,让我想清楚了我究竟以后想干什么,我觉得这个很重要,以前我也很迷茫,有纠结、有放弃,但无论做何选择,你都会有所收获,慢慢去摸索,希望你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如你所愿。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坚持到底,努力终将会有收获。


任慧鑫英国,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典型技术人才担当”


 姚仙颖英国,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相信自己,坚持努力,也要记得看看路上风景。学弟学妹们加油,希望我们和SCF一起,越来越好!


陈奕洋、欧阳新月,英国,爱丁堡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ECA的教学环境非常优美,所有的老师都非常友好亲善。课程非常的紧凑,能够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和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好好把握机会,希望在ECA可以见到更多的学弟学妹们~


 李粤多 中国台湾 逢甲大学



 学设计需要用心感受生活,需要松弛一点。交换是个很好的机会,虽然这边的课业比SCF重,但为了玩耍,也在这边更学会管理时间和提高效率,希望接下来在玩好学好的道路上能继续平稳地走下去!


沈伊伦,德国 汉堡时装设计学院 Akademie Mode and Design


 大学等于一个小社会,你所需要学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打开自己的眼界,要勇敢去探索这个世界!AMD的边上就是湖,说实话,乘船上课也是可以的,学校距离市中心很近,很方便。另外汉堡这座城市值得探索,每走一步都是惊喜。


董紫凌,英国,爱丁堡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出发前觉得有些期待又有一些紧张。期待可以汲取更多的知识,欣赏不一样的风景;又担心遇到棘手的问题,沟通的障碍。不过,还是期待多一点吧!来到这里发现爱丁堡是一个很安静、复古的小城,这里的人很会生活,悠闲自在。当然,这儿的人也十分热情。尽管我们英语还没有很流利,但这里的人总会耐心的一遍遍聆听和解释。总得来说,我感觉很舒服、温馨。对于未来,希望可以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学会自己做饭,能有效沟通,多参加学校活动。有时间可以和同学去附近的国家多看一看,当然学好专业课是很重要哒


郑若彤,英国,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人被爱充足了,就有力气去驰骋江湖。在那架载着我去往英国的飞机起飞前,家人前来送行,上海的路弯弯绕绕,五百米的地方我爸可以跟着导航开二十分钟,担心误事,所以住在了机场里边。心情一直就很平静,不过是换个地方读书而已,不同之处就是离家越来越远了,不容易经常见到自己在乎的人了,什么是家呢,那一间屋子,那一个地点,那一座城,还是那一些人呢。我弟送我一颗糖,上次他自己做的中草药口味的,我一直没吃一直放着,不是我舍不得,而是我觉得肯定会很苦,因为他一直问我苦不苦。我到何处,都是有人记挂着,惦念着,即是如此,那么何处不是我的家呢?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无需告别,那么就一直在一起。(以及!)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欢迎来到SCF的大家庭,祝大家学习顺利,秃了,就强了。


  最后,愿我们的新朋友小朋友大朋友老朋友,都能拥有自己的目标,期望的未来。并一直一直为之努力、坚持不忘本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