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慧鑫:海外学子FEEDBACK


  任慧鑫,男,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2017级时尚室内设计专业。目前已通过学院2+2模式,转学进入英国爱丁堡大学攻读学士双学位。


 


 任慧鑫往期作品欣赏


Catwalk design

Hotel design


 从任慧鑫的往期作品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学长对于软件技术的熟练运用。在采访过程中,学长也着重提及软件技术对于设计专业的重要性:它可以快速直观地表达自己的设计方案。无论是求学还是进入企业,扎实的软件基础是必不可少的。


作品欣赏


 作品名称:Beneath the surface(表面之下)



设计背景


 当下随着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参数化设计的兴起,一些传统工艺却逐渐落寞。本项目中,设计师旨在探索参数化设计和传统玻璃工艺结合的可能性,并偶然发现参数化设计所擅长的多层次结构在玻璃这一特殊的透明介质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通过作品顶部被打磨光滑的平面向内看,映入眼帘的是拓扑优化得到的的仿生结构与3D打印笔触的完美融合。



Rhino等软件的建模过程

 根据手稿和建模进行3D打印


 模型制作和完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