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篇:来自海外学子的FEEDBACK



时尚1701-宋家豪


  生活-爱丁堡的生活和上海的生活简直是天差地别,我很喜欢这边的建筑风格和民俗。当然刚来的时候的确是很自闭 ,  人生地不熟 ,  吃饭、交通、购物都没有上海便利,和亲朋好友们也一别几千里。但是慢慢会爱上这种漫步在中世纪小镇的生活,慢慢掌握自己的生活规律,学会做几道菜,结交几个真心的朋友。学习也没在东华那么紧张,老师同学都很nice。体验下来,大概就是觉得自己始终是幸运的,可以看到不同的人在一个地方奋斗拼搏,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爱丁堡这座城市很美,像童话一般。爱丁堡大学也特别美,每一栋楼都像个优雅又风情万种的女人。虽然冬天日出很晚,但朝霞常是粉色的。日落很早,但街上总是灯火辉煌。图书馆24小时开放,都是落地窗,坐在温暖的室内,窗外景色也一览无余。

学业-这个学期的专业课是办公室设计


原地址是一家废弃的办公处。其实课程和东华的差不多,也就是周期长了许多,说英语的同学们更多了...有趣的事情就莫过于和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互相交流想法,有苏格兰狂野派的,有德意志铁血派的,有泰国风情派的,还有英格兰贵族风的等等。每次用蹩脚的英语和他们交流都能把他们和自己逗笑。最有挑战的事情就是发现课程时间太长了,有时候都忘了自己要做啥,联络老师也没有在东华方便,在国外一切真的只有靠自己了。

爱丁堡的圣诞月很美,同学有的旅游,有的回国。没什么好形容的,照片已经足够体现我对这座城市的爱了~



 时尚1701-姚仙颖


生活-基本都能适应这边了,不同于SCF,生活上需要我们自己考虑的事情比较多。很多陌生的东西都要我们自己去熟悉,碰到问题时,也要自己冷静下来去解决。所以几个月下来,感觉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更强啦。学习上,上课氛围很自由,围成小圈进行的presentation,给了我们互相学习、借鉴的机会。

学业-我们同时上三门课程,12月开始就陆续结课啦。最后一门结课的是最重要的设计课,这个课很重要也很有 挑战性。这门课由两个老师交, 有可能这周你和一个老师tutorial通过了,下一周向另一个老师presentation的时候,这个老师却很不喜欢你的方案,需要修改很多。这个过程虽然磨人,却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得到了不同老师的建议,让设计作业更加完善。 另外,这边的老师希望我们都有自己的想法,不一定要和他所建议的做得一摸一样,他更期待我们在此之上有新的想法。所以这让我每次拿到feedback后,会去认真思考、揣摩和反思,进行二次调研或者资料的搜集,而不再是盲目修改。

爱丁堡已经很有圣诞集市的氛围啦。像学校的cafe里,收银的小姐姐都会带上圣诞帽为你点单。 王子街上的圣诞集市里,不仅有大型游乐装置,还有一个个卖小吃或者手工艺品的店铺,种类不多,但各有亮点等你去发掘,商店里圣诞包装的商品都上架了,因此还是有比较浓郁的圣诞气氛的。 身边的外国同学有的选择提前完成作业回家过圣诞,有的会在周五或者周六的晚上,在flat里开party


 爱丁堡灯光节

 圣诞集市


结课作业



 时尚1701-任慧鑫

  

生活-刚来这边确实是不太适应的,不过还好课程不紧张所以有充足的时间来慢慢学习和体验新的生活方式,学会了如何做饭,如何做家务,如何在这里购物和处理生活中的琐事等等。

学业-这边的主课每周只有一个半天的课,加上选修有三个半天的课。课程虽然不多,但其实是可以给自己加课的。学校里面有各种工作室,比如木头工作室,金属工作室,玻璃工作室,珠宝工作室,摄影工作室等等,你可以去任何一个工作室学习和做research。在这边,我学会了一些制作玻璃的工艺,更加深入地掌握镭射切割器 , 不同型号的3D打印设备和其工作原理,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参数化设计。

圣诞节-爱丁堡的圣诞季还是蛮热闹的。在中心街那边有临时的圣诞集市,有很多年货和小吃,还有很多娱乐项目。因为圣诞节当天超市都不开门的,所以这两天都在置办年货,准备圣诞派对。


服创1701-刘昱辰


生活-到了爱丁堡以后生活上最大的变化是我学会了自己做饭,做饭的过程对我来说还挺有趣的。宿舍都是每个人单独一个房间,可以享受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学习上是比较忙碌和紧张的。在平时的学习中老师只是一个引导,更多的要靠自己去探索,更需要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是爱丁堡大学的老师都非常热情友善,这让我更快地融入了环境。

学业-服装大三上学期有三门必修课。一个是和mackintosh合作设计外套,一个是配饰设计,一个是面料设计。三门课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让我收获很大。面料课需要各种尝试,还要学习用针织机,挺有趣的。 

爱丁堡的圣诞集市非常棒。有各种游乐设施,像摩天轮旋转木马之类;还有各种小吃,比如海鲜,德国香肠,烤甜点。圣诞集市总是热闹非凡,很有圣诞节氛围。学校的café在万圣节,圣诞节的时候还会特别装饰,并且提供特别餐。



爱丁堡城堡下


伦敦看展 


爱丁堡圣诞集市


 伦敦购物


服创1701-喻晓蕙


生活-现在已经很适应了,刚开始来的时候各种事情都要自己慢慢摸索,这种融入另一个截然不同的文化环境的过程也是蛮有趣和能自我满足的。

学业-学的是fashion戏服设计,eca课程特别紧,上午才结一门课,下午立马开始一个新的project,这对我们time management的能力要求还是很高的。  

虽然课程紧但收获到的东西也特别多,比如做包包配饰、自己创作面料等等。

圣诞节-爱丁堡的圣诞气息很足,前不久去了伦敦的圣诞集市转悠,发现还是爱丁堡的更加丰富多彩。学院很早就放假让大家回去过节了,我们留学生也才有时间到处转转。圣诞节街上的商户都精致装扮着店面,到处都有折扣和活动,路上的人也是平时的两倍。在中超买点食材和朋友一起在公寓做饭聚会也算是感受圣诞节的温暖与欢乐了。


服创1701-汪嘉妮


生活-适应啦!来到爱大已经三个月了,在这边的生活充实又满足。每天都是非常开心地度过,也交到了很多朋友。

学业-本学期的课程是戏服设计。不过呢,和服装设计侧重点不同。在本次课题设计中,我们还需要设计剧情、布景、歌舞,所以很考验我们全面发展的能力。

有很浓厚的圣诞节气息啦,我和学院里的同学们一起去圣诞集市吃美食逛小店,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