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携手蔻驰展现青年设计力量,迸发时尚新活力


以元宇宙生态模式、复古海派文化、中国结、多巴胺疗愈、城市绿洲为灵感来源的包包、配色大胆一物多用的饰品配件、将一幕幕精彩瞬间串联在一起的照片墙……年轻力量在创意中闪光,时尚新声正在敲响未来,蔻驰(COACH)携手东华大学共同开展“中国时尚创新”青年人才培养项目。67日,DHU×COACH中国时尚创新设计成果展在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开幕。



对“可持续时尚”的关注与表达、对“数字时尚”的大胆想象与解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希冀……本次DHU×COACH中国时尚创新设计成果集合了360位青年的创意构思,“趣玩时尚”,将中国时尚元素背后的文化传承和价值传递与COACH突破自己展示多元个性的品牌精神相融合。

 “面对中国z世代重返自然、追求创新、好玩、潮酷的可持续生活方式,我们采用了环保植物染色方式降低工业污染、选用可持续的自然气味新材料代替传统皮革、使用海藻纹样激光切割的低碳加工工艺,从视觉、嗅觉、轻量化的角度融合了一款会呼吸的包,是对海洋保护路径的一次探索。”可持续时尚小组“藻”动计划成员、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何心悦同学分享道。数字时尚小组Vefreshed的人文学院时尚传播专业王佳怡同学也分享了构思:“藏旧造新,玩在一起,我们结合了当代年轻人通勤工作和运动社交的多场景应用需求,采用大胆色彩的千禧风格,设计的产品一包多用。线上推广环节,选用了乐高组合式的零部件选购模式,希望打造年轻人的最IN社交场。”

过去一年,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东华学子们组成了11支多元化团队,以迷你“创意公司”的形式深入探索时尚产业链,由东华大学、COACH和校友力量三方共同组成的联合导师团队在项目全周期为学子们提供支持。东华大学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表示,“首届项目‘国潮创承’成果斐然,部分优秀青年作品实现商业落地,并助力于公益事业。本期项目通过品牌、院校、行业、师生的不同视角,联动不同学科力量,着力打造时尚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实现了校企在创新创意人才方面全方位的优势互补。”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相伴、相助于东华大学时尚创意青年人才的逐梦旅程上,也真诚希望能够继续联动各方力量,探索更多可能性,助力中国时尚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泰佩思琦亚太区总裁、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Yann Bozec)表示。此前,COACH已与东华大学奠定了良好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合作基础,着力打造时尚创新人才培养平台,鼓励青年学子进一步探索时尚产业,助力年轻梦想走向更大的舞台。

据悉,东华大学已与泰佩思琦集团、天猫创新中心等企业深入开展合作,面向时尚产业未来创新,各类产业资源交汇互鉴,推进设计创新与科技、文化、社会责任多元互动的产教融合开放创新的人才培养。

(撰稿:林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