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2015年招生事宜答考生问

1、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的办学性质是什么?

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下简称SCF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非盈利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东华大学下属学院。具备本科学历教育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许可证编号:MOE31UKA02DNR20141590N),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130505H)、环境设计专业(130503H)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


    

2、SCF学院的优势是什么?

SCF学院所有课程均引进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的原版教材及相应课程的教学方法和考核方法,通过实施渐进式的中英文双语教学和全英语教学,为学生未来进入国际化专业领域奠定"专业+英语"的复合能力。此外,丰富多样的国际化教学与实践,将进一步强化学生在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团队精神、全球化意识和综合素质方面的培养与锻炼。SCF学院采用国际一流教育体系,汇聚国际一流师资,构筑国际一流的时尚教育开放平台,为上海、中国乃至全球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培养急需的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

爱丁堡大学是国际领先的多科性综合大学。在201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爱丁堡大学名列第17位,是目前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中合作方世界排名最高的大学。泰晤士报2014-2015年世界大学排名中,爱丁堡大学名列第36位。在爱丁堡大学悠久的历史中,培养了许多影响世界文明发展进程的人物,其中包括3名英国首相、18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


    

3、2015年SCF所开设专业及规模的情况如何?

2015年SCF学院开设服装与服饰设计(中英合作)和环境设计(中英合作)两个专业,均为东华大学与英国爱丁堡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合作学历教育项目,所有学生均为学制四年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

2015年的招生规模(不包括国际学生):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中英合作):16名

环境设计专业(中英合作):16名


    

4、2015年SCF学院录取流程是怎样的?    

中国学生:具体录取原则详见《东华大学2015年艺术类专业本科招生简章》。SCF学院各专业限招英语语种的考生,且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满分为150分)或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72分(满分120分)。

国际学生: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予以录取。


    

5、SCF学院对学生高考英语成绩有硬性要求吗?

SCF学院对学生高考英语成绩的要求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中英合作)、环境设计(中英合作)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满分为150分),如英语单科成绩在125分(满分为150分)以上,且服装与服饰设计(中英合作)或环境设计(中英合作)专业为专业第一志愿,该专业综合成绩加10分排队录取。

学生入学后,各专业均在第一、第二学年开设针对雅思的英语课程(听、说、读、写),帮助学生适应全英语教学的环境。


    

6、SCF学院的师资情况如何?

SCF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包括国外知名艺术类院校的"外籍教师",国际设计界的知名专家学者,时尚企业家客座教授以及常驻SCF学院的专职教师。


    

7、SCF学院学生培养模式是怎样的?

(1)SCF学院本科各专业学制为四年,中国学生的学籍管理参照《东华大学本科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2)顺利完成SCF学院第一、第二学年学习的学生,可以参加选拔至爱丁堡大学学习。


    

8、SCF学院的学生转入爱丁堡大学完成后两年学业的学生必须达到什么样的要求?

(1)英语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6.5(且单科不低于6.0);

(2)学生在SCF学院学习的成绩绩点需大于等于3.0分(>3.0),且应修的课程均考试或考查合格;

(3)各专业学术成绩排名前15名的学生(含国际学生)可获得面试资格;

(4)已获面试资格的学生需参加由爱丁堡大学指定教师举行的面试。


    

9、SCF学院学生完成学业后将获得什么样的证书?

在SCF学院完成四年学业并成绩合格者:将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由东华大学颁发的相关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

在SCF学院和爱丁堡大学(2+2)顺利完成学业并成绩合格者:将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由东华大学颁发的相关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同时,根据爱丁堡大学的学位授予标准,还将获得由爱丁堡大学颁发的相关专业爱丁堡大学艺术学学士学位证书。


    

10、SCF学院学生学费(2014级)的国内学费及住宿情况如何?

SCF学院中国学生(2014级):3万人民币/年;学生入住东华大学学生公寓:1200元人民币/年;


    

11、SCF学院学生在爱丁堡大学两年学习的费用情况如何?

SCF学院学生在爱丁堡大学学习期间将按照该大学国际学生的学费标准交付每学年的学费,约20050英镑/年(参照爱丁堡大学2014年国际学生的收费标准),同时,每位学生还将获得爱丁堡大学为其提供的占总学费10%的专项奖学金。学生生活费用约600-1100英镑/月(参照2014-2015学年爱丁堡大学国际生月生活费用支出)。学生在爱丁堡一年的费用约为300000元人民币(不含学习用教材、工具、面料费等),参照2015年1月8日汇率:1英镑=9.3863人民币元。


    

12、SCF学生奖学金、助学金情况如何?

SCF学院的中国学生可参加东华大学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具体细则参照《东华大学学生奖学金和荣誉称号授予办法(试行)》、《东华大学学生帮困助学管理办法》。

SCF学院还设立了专属的"东华大学明园国际时尚创意奖学金",其中,"东华明园国际时尚创意新生奖学金"分为一等学生奖学金(2万元人民币)和二等学生奖学金(1万元人民币);"东华明园国际时尚创意出国奖学金"分为一等出国奖学金(15万元人民币)、二等出国奖学金(8万元人民币)和三等出国奖学金(4万元人民币),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