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学院2016年校园开放日:项目制教学模式最吸睛Apr 16th, 2016


2016423日,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下简称'SCF学院'2016年度校园开放日暨2016年度招生咨询会在东华大学逸夫楼五楼举行。东华大学副校长、SCF学院院长刘春红, SCF学院学术副院长Helena HyvÖnenSCF学院副院长李峻及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SCF学生也积极参与到开放日活动中。

032.jpg

刘春红副校长致欢迎辞,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考生及家长们,期望考生们在不久的将来成为SCF人。刘春红副校长在致辞中,寄语未来的SCF人要成为时尚创意的领军人才,有三点素养必不可缺:国际化的视野和多元化的文化交流,不但拥有多元文化的体验,更需养成多文化的思维方式;通晓时尚全产业链的能力,时尚是一个完整的系统,设计师需了解时尚产业的每一面,才能真正理解时尚的含义;人文素养和工匠精神,设计师需从容独立,精致精细,执着专一。她表示,SCF学院拥有一流的设施和师资,在将来一定能够培养出一流的学生。

033.jpg

Helena HyvÖnen副院长、李峻副院长详细介绍了SCF学院的教学与人才培养特色。SCF学院重视审视挖掘上海的本土文化,寻找最优质的国际化合作办学伙伴,并在时尚教育中注重创意、技术与商业的交融,倡导覆盖整个中国时尚产业链的项目化教学,让学生在校企合作搭建的实战演练平台上,将掌握的创意设计知识及时转化为创新应用能力。

034.jpg

在开访日上,SCF学院服装创意设计教师介绍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中英合作)的课程,并着重为考生和家长们展示了SCF学院校企联动的创新作品孵化机制,SCF学院注重教学的实战性与创新思维培养,学院多门课程与企业联动,将行业需求带入课堂。在教授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培育孵化学生的创新开拓的应用能力。

035.jpg

036-2.jpg

时尚室内设计教师团队在介绍环境设计(中英合作)专业的课程后,展示了SCF学院项目制式教学的丰硕成果。项目制的教学以实战课程为特色,课程以项目为主线,教师为引导,学生为主体,课程不但注重创意思维培养,更通过动手实践,将创意转化为实际的作品。逸夫楼一楼展示着大学二年级时尚室内设计专业'视觉营销'课程的成果。学生们设计出环保、组装、可循环的课程展示道具,并在学院校外实习基地——ENCORE公司的支持下,完成了从概念设计、技术深化、实样制作到现场装配的所有流程。

037.jpg

038.jpg

服装与服饰设计(中英合作)1501的朱吉蕾和环境设计(中英合作)1501的张子怡,从学生的角度分享了课程学习的收获与心得。时尚室内设计(中英合作)1401班学生Sanna和王超伟进行了学生创意作品展布展方案介绍。他们详细介绍了流程以及自己对方案的实行的建议, 充分展示了SCF学生超强的创意思维和动手能力。服装与服饰设计(中英合作)1501的靳珮誉介绍了SCF学院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纵然学习生活非常紧张,SCF学生们还是积极地参与到体育活动及各类志愿者活动中,靳珮誉利用寒假时间在非洲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所小学支教的经历让考生和家长们敬佩不已。

039.jpg

参加开放日的考生和家长对SCF学院的教学区域印象深刻。教室里,可以欣赏学生的作品,大家可以对作品进行谈论,互相学习。两边墙上的软木板,可以让学生随时记录下自己的想法,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来一场头脑风暴。专业教室都采用工作室环境,并且随时可以按照需要重新布置;资源中心还提供学术咨询的特定空间,学生可以预约与同样名校毕业的助教们进行一对一的学术辅导;SCF时尚材料库可以让学生们在设计整个学习中随时感知到材料。家长们纷纷表示,校园开放日能让孩子和家长们真正地在“眼见为实”中感受SCF学院时尚创意人才培养上的特色与成果。

0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