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学生创意作品展开幕 项目制式教学成果丰硕Apr 19th, 2016

013.jpg

2016419日,2016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学生创意作品展于东华大学逸夫楼一楼开幕。东华大学副校长、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刘春红,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Juliette MacDonald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开幕仪式的还有带来此次精彩创意展的SCF学院大一、大二学生们以及SCF学院的老师们。

SCF学院致力于培养国际一流的时尚创意人才,刘春红校长在致辞中,寄语学生们要成为未来时尚创意的领军人才,有三点素养必不可缺:国际化的视野和多元化的文化交流,通晓时尚全产业链的能力,以及人文素养和工匠精神。她表示,SCF学院拥有一流的设施和师资,在将来一定能够培养出一流的学生。

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Juliette MacDonald、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学术副院长Helena HyvÖnen以及学生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

014.jpg

随后嘉宾们为创意作品展进行了剪彩仪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开幕仪式进入尾声,嘉宾们进入展区,作为首批观众,欣赏了学生们的精彩作品。相比去年的作品,SCF学生今年呈现的作品愈加丰满、成熟,SCF学院培养模式的优势也日益凸显。

015-3.jpg

项目制式的教学成果丰硕,SCF的授课教师来自于合作院校—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东华大学及行业先锋教师,以项目制的实战课程为特色。课程以项目为主线,教师为引导,学生为主体,课程不但注重创意思维培养,更通过动手实践,将创意转化为实际的作品,完成独立的项目设计。逸夫楼五楼两个展厅内分别展示了SCF去年入学的大一服装创意设计和时尚室内设计班同学们叩开时尚殿堂第一年的课程成果。

016-1.jpg

校企联动的创新作品孵化机制,SCF学院注重教学的实战性与创新思维培养,学院多门课程与企业联动,将行业需求带入课堂。在教授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培育孵化学生的创新开拓的应用能力。大学二年级服装创意设计专业的印花与织物表面设计与国内提花行业的先驱企业——上海鼎天时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同学们设计的作品不仅与2017年春夏流行趋势紧密结合,更被实际开发试制成面料实样,走向巴黎第一视觉面料展。

017.jpg

独立工作能力的创新培育,逸夫楼一楼展示着大学二年级时尚室内设计专业视觉营销课程的成果。来自毛里求斯的萨娜同学与中国同学合作,设计出环保、组装、可循环的课程展示道具,并在学院校外实习基地—ENCORE公司的支持下,完成了从概念设计、技术深化、实样制作到现场装配的所有流程。服装创意设计二年级的多样化设计课程,则让同学们关爱身边的特殊的消费群体,培养同学们独立寻找有社会责任感与商业前瞻性的时尚创新精神。

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