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花进课堂,传统也时尚!

1-.jpg

2015428日,SCF时尚创意系列讲座之提花艺术在东华大学第三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SCF学院计划与业内公司合作,筹建学院材料库,帮助学生与产业面料、材料接轨,为创意落地铺垫,而最初确定意向的便是上海鼎天时尚科技有限公司和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上海鼎天时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方军先生和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提花面料设计部经理丁圆圆女士以此契机,走上讲台,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与大家交流了提花的生活方式,以及提花面料的研发与设计。



柴方军先生的发言

 

柴方军先生带来了中国古代、欧洲以及当今的提花创意故事。通过提花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当今的提花面料广泛运用于高级时装、家纺、家居以及箱包设计中。最后柴方军先生还为师生们呈现了提花的衍生品,提花工艺对普通画作进行拓展设计,通过改变颜色、局部放大、重复排列、材料组合的方式,将其应用在布料、衣服、手包、拉杆箱等物品上,大大扩大了绘画作品的延展性。

3986439.jpg


























上海鼎天时尚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提花产品的设计、研发与生产,是一家引领行业潮流的时尚创新型企业,鼎天时尚是中国提花的代名词。上海鼎天时尚科技有限公司是SCF学院创新顾问委员会委员单位。


丁圆圆女士的发言


丁圆圆女士与师生们交流了提花面料的研发与设计,并详细讲述了提花面料的研发模式,面料设计师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以及提花面料设计的关键因素。最后丁圆圆女士还为师生们呈现了提花面料设计的案例。

532368213.jpg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丝绸面料和家纺产品,是全国最大的高档真丝绸面料生产基地,公司在新产品研发和新材料、新技术的运用方面先人一筹,为全国唯一的国家丝绸产品开发基地。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是SCF学院创新顾问委员会委员单位。


两位嘉宾生动又形象的讲座博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同时,两位嘉宾还带来了不少提花面料,同学们零距离地触摸、感受面料的质地,并与嘉宾深度交流,更好地理解面料的特点,为今后的设计增添了面料的选择。

11987134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