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联动市场,SCF-鼎天合作课程成果丰硕


 

创意联动市场,SCF-鼎天合作课程成果丰硕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服装创意设计1401的同学们体验了一次创意与实践相结合的校企合作类创新课程,在上海鼎天时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学院面向服装创意设计专业的大二同学们开展了'印花与织物表面设计'Print and 3D Surface Design)这一课程。

 

课程启动,提花引领潮流

上海鼎天时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方军先生出席了课程的启动仪式,与同学们分享了现在的面料流行趋势以及提花面料的设计与研发过程。

在课堂上与学生们交流

 

 

植物园采风,大自然激发时尚灵感

同学们的第一节课就是到上海植物园写生,从大自然中寻找时尚元素,将自然赋予的灵感运用于自己的作品之中。

 

 

同学们都从大自然中得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收获

 

专家授课,理论奠定基础

  回归课堂之后,外籍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印花、织物表面设计理论,毕竟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嘛~

 

 

Maria教授向同学们展示印花与织物的设计

 

校企合作,企业导师现场点评

课程进行过半,柴总回到课堂上为同学们的设计提出建议。校企合作的意义之一就在于,让同学们的设计更加贴合企业生产需求。

柴总与同学们交流

 

强化辅导,作品初见雏形

在课程后期,同学们进入作品设计制作阶段,Pirjo教授和Maria教授给予了同学们强化辅导以及作品建议。

 

严肃的Pirjo讲解中,真是很吸引人呢~

 

作品评选,优秀作品花落谁家

经过了为期两周的课程,同学们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同学们一起来到了上海鼎天时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并汇报设计成果,柴总与Pirjo教授以及鼎天的意大利设计师一同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多幅优秀作品,这些被选出的作品将被制作为实样,并在20162月巴黎的展会中展览,并且将来会被消费者买回家中哟。

各位评委在紧张地评选中

 

 

一等奖获得者:Milotic Shen

 

 

三等奖获得者:Clara Anselm

三等奖获得者:Nicole Wang

四位获奖同学与柴总及东华各位教授的合影

除了获奖的四位同学,这些同学的作品也十分优秀,鼎天将会打样进行生产。

 

作品将被打样生产的同学们与柴总的合影

 

这次合作课程的成果出乎了所有评委及组织者的预料,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上海鼎天时尚科技有限公司决定对获奖的同学进行奖励,奖品为:一等奖30米提花面料,二等奖20米,三等奖每人各1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