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学院介绍之课程回顾——《收集材料》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的时尚室内设计专业有幸邀请到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高级顾问陈丁荣老师,来校任教专业课程《收集材料》。陈丁荣老师对室内建筑材料研究深刻,给学生们带来了视听觉的盛宴,课堂上陈老师结合艺术设计史,给学生讲解每一时期的代表材料,让学生对材料背后的故事更加了解。

  陈老师不单单讲授理论知识,还带学生们进行实地考察。陈老师带学生们去了上海南浦的市最佳实践区,该区位于世博园区浦西片的最东侧。这个区域既是展区也是展品。作为展区,该区域利用老厂房的改造,形成一系列展馆;作为展品,该区域建成环境的科技创新采取实物展示方式,案例集成模拟生活街区。陈老师带着学生参观了许多案例馆,给学生们实地介绍了现代建筑与室内的选材。

  学生们对不同材料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课程结束每位学生都建立了个人的材料库。

 

学生体会建筑外立面的材料质感

 

学生观看不同的陶砖展示

 

 

陈老师在工作室讲理论知识

 

 

部分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