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曹景行受聘我校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兼职教授并作主题讲座

519日,资深媒体人曹景行先生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作题为从羊毛到西服——行走半个地球的感受主题讲座,与师生畅谈其领衔拍摄的《完美绅士》专题片背后的羊毛文化、西服文化和绅士文化。副校长、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简称SCF学院)院长刘春红出席活动并为曹景行颁发SCF学院兼职教授证书。

caojingxing1-.jpg

刘春红副校长为曹景行先生颁发SCF学院兼职教授证书

caojingxing2-1.jpg

曹景行,资深媒体人,曾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明报》主笔、《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专题片《完美绅士》内容涵盖男士西服从羊毛原材料采集、面料织造、工艺定制到服饰搭配的全部流程,精彩展现了羊毛从纺织原料到完成世界顶级面料生产的全过程,让观众多角度感受和理解西服定制文化和定制精神,被誉为男装教学的经典教材。曹景行风趣地讲述了在横跨半个地球的拍摄过程中的各种幕后花絮,他提到女士服装靠设计,男士服装靠制作,西服定制是工艺更是艺术,一位称职的西服定制师,是家族几代人的选择,也是百年客户资料记录的专家。

 

    在互动环节中,嘉宾们各抒己见,热烈讨论西服定制文化。熊可嘉认为,现代西服并不是传统概念中拘谨的代表词,而更具实用性;白光宇分享了萨维尔街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商业案例;林平提到,面料是服装的灵魂,只有熟悉面料,才能更好地驾驭服装设计;周宁则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过程中,多接触消费者,多了解材料属性,为更好地设计做准备,做有社会责任感的设计师。

 

    为配合时尚创意专业课程学习,SCF学院与众纺织、时尚材料公司共建时尚材料库。活动中,SCF学院学术副院长Helena HyvÖnen为福布斯十佳定制西服熊可嘉西服创始人熊可嘉、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平、上海嘉麟杰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宁、切斯特•巴雷品牌中国运营总监、上海乔治白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光宇、国际羊毛局技术服务经理蔡冠新等颁发时尚材料库捐赠证书,以感谢他们对SCF学院时尚材料库建设所作贡献。

caojingxing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