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学院2015年校园开放日:创意、技术与商业交融的教学模式最吸睛

未标题-2.jpg

2015425日,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下称SCF学院2015年度校园开放日暨2015年度招生咨询会在东华大学逸夫楼五楼举行。东华大学副校长、SCF学院院长刘春红,SCF学院学术副院长Helena HyvÖnenSCF学院副院长李峻,SCF学院服装创意系主任Pirjo HirvonenSCF学院兼职教授Tapani HyvÖnen,出席了本次活动。SCF学院2014级全体学生也积极参与到开放日活动中。

开放日当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和家长,刘春红副校长致欢迎辞,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考生们,殷切期望他们成为SCF学子的一员。刘春红副校长表示SCF学院是东华大学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的'特区',其以构建一流的教育体系,聘请一流的师资,建成一流的学科,培养真正一流的国际化人才为办学目标,已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伦敦时尚学院、美国纽约时装技术学院等多家时尚教育顶级院校达成合作意向。爱丁堡大学校长蒂莫西·欧希也曾多次表示,爱丁堡大学始终坚持与世界各国顶尖高校寻求优势学科的合作。与东华大学的合作,主要着眼于东华大学在中国时尚教育领域的名列前茅,两所学校强强联手,汇聚一流的时尚教育资源,一定能培养出世界一流的时尚创意人才。

2.jpg

Helena HyvÖnen副院长、李峻副院长详细介绍了SCF学院的教学与人才培养特色。SCF学院专注于培养的不仅仅是国际时尚行业的'Designer',而是'Leader',因此,SCF学院重视审视挖掘上海的本土文化,寻找最优质的国际化合作办学伙伴,并在时尚教育中注重创意、技术与商业的交融,倡导覆盖整个中国时尚产业链的项目化教学,让学生在校企合作搭建的实战演练平台上,将掌握的创意设计知识及时转化为创新应用能力。

在开访日上,SCF学院服装创意系主任Pirjo HirvonenSCF学院兼职教授Tapani HyvÖnen还结合自己30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考生们聊了聊如何学习服装创意设计和时尚室内设计的心得与建议。

服装与服饰设计(中英合作)1401的张子浓和环境设计(中英合作)1401的彭慧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课程信息大压力大,但含金量大,课程不是传统专业教学中先从学习专业方法论和软件操作开始,而是直接切入项目运作流程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学习理论知识和操作技巧,帮助学生全面、快速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与国际接轨的项目制教学方式如今已在学生身上初见成效,彭慧琳与张子浓等同学的合作项目海派文化创意包装,目前成功申报上海市级创业训练项目,并将在6月正式启动。项目为有上海文化特色的独立店面(如传统小吃、纪念品、独立服装店)设计美观实用、有海派文化特色的包装,提升用户好在促进海派消费市场发展的同时,宣传和传承海派文化。

7-.jpg

环境设计(中英合作)1401的王超伟和来自毛里求斯的Sanna Ayesha Ramjaun同学与考生和家长们讲述了2014级学生创意作品展的布展方案,从策划、设计到布展,要在学校给出的预算和时间之内布置好一个展厅,对大一的学生们来说也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在开放日上推出的SCF学生作品展,同样是服装与服饰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学生跨界合作的结晶:让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从开始阶段就考虑到品牌最终呈现效果,让环境设计专业学生从时尚产品设计的角度来深化认知空间构建结构的材料与设计方法。

8-.jpg

参加开放日的考生和家长对SCF学院的教学区域印象深刻。教室里,除了前方一块大白板外,两边墙上布满了软木板,学生可以随时记录下自己的想法,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来一场头脑风暴。专业教室都采用工作室环境,并且随时可以按照需要重新布置;资源中心还提供学术咨询的特定空间,学生可以预约与同样名校毕业的助教们进行一对一的学术辅导;为呼应缺少材料创新的服装设计都是形式主义的专业理念,SCF时尚材料库可以让学生们在设计整个学习中随时感知到材料。家长们纷纷表示,校园开放日能让孩子和家长们真正地在眼见为实中感受SCF学院时尚创意人才培养上的特色与成果。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