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ulus“时尚与纺织工作组”会议在SCF召开

10月30日上午,国际设计、艺术及媒体类院校联盟(Cumulus Association)“时尚与纺织工作组”会议在延安路校区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20余位专家与会。副校长陈南梁、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下简称SCF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峻、国际院长朱丽叶•麦克唐纳(Juliette MacDonald)、顾问院长海伦娜•休沃宁(Helena Hyvönen)等出席。爱沙尼亚艺术学院尼西库尔•尼姆库拉特(Nithikul Nimkulrat)教授主持会议。


陈南梁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在时尚与纺织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来校参加此次会议,向来访者介绍东华大学历史及发展战略、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的建立意义及目标等,并且希望在这个改革与创新精神日渐发展的时代,东华能承担更多诸如此次的高水平国际级学术会议。

陈南梁副校长致辞

会议围绕“文化传承与全球市场趋势”主题展开,SCF学院国际院长朱丽叶•麦克唐纳(Juliette MacDonald)和飞行学者维多利亚•霍(Victoria Ho)发表了“嫁接手工艺、文化传承与生活创意”的主题演讲,认为传世的手工艺从起源时就不断促进着社会生活的发展。在全球化的今天,平衡文化传承持续影响着的手工艺,与设计的实践应用,将创新出新的生活形式。并分享了苏格兰文化与东方文化传承创新的案例。与会专家就主题积极讨论。

朱丽叶·麦克唐纳、维多利亚·霍发表主题演讲

据悉,国际设计、艺术及媒体类院校联盟(Cumulus Association)汇集了来自全球最知名的设计院校,联盟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确认的全球唯一的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国际组织,目前有全球院校成员257个,在艺术设计院校间具有较高声誉和国际学术影响力,是设计艺术学科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东华大学在2016年正式加入该院校联盟。“时尚与纺织”专题工作组作为会议的传统版块,以学科领域共同的研究兴趣出发,结合固定的主题并结合主办方当地的设计实践开展讨论,建立跨地区、跨领域合作联系,为国际交流合作铺桥架路。

与会嘉宾发言讨论

会议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