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司正受聘我校顾问教授

4月10日,庄司正(Shoji Tadashi)受聘我校顾问教授聘任仪式在校举行。校长蒋昌俊为其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副校长刘春红出席聘任仪式,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李斌荣与师生代表与会。聘任仪式由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峻主持。


蒋昌俊校长为庄司正颁发聘书

庄司正毕业于洛杉矶技术学院(Los Angeles Technical College),毕业后在美国洛杉矶创立塔达希时装有限公司,其设计的产品充满别具匠心的艺术风格,每一款设计都是代表女性梦想的缔造、奇迹的诞生,为此TADASHI SHOJI品牌也被社会各界称之为魔法礼服。

聘任仪式后,庄司正做客我校第308期周周讲,向在场师生分享了“魔法礼服的诞生记”主题演讲。演讲主要围绕其个人成长历程中的三个关键人物展开,向在场师生们介绍了他自己从事时尚行业的契机和成立公司的历程,总结了自己的成功在于他所设计的服装找到了艺术和商业的平衡。同时,寄语在场有意从事设计的学生们一定要有系统全方面的锻炼,全面了解技术和工艺,使得设计有价值;要关注文化和历史,使得设计有内涵;更要有自己独特的思考,才能使设计作品散发价值和魅力。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