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Ever SCF首届毕业设计作品展盛大开幕

FIRST-EVER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盛大开幕


426日上午,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SCF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作品静态展开幕仪式在刘海粟美术馆举行。我校校长蒋昌俊,副校长刘春红,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阮竣,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刘洁伯出席开幕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合作企业、社会媒体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峻博士主持开幕仪式。


 ▲东华大学校长 蒋昌俊


蒋昌俊致辞并宣布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作品静态展开幕。蒋昌俊感谢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人才培养的各界人士及为学生搭建展示平台的刘海粟美术馆。成立于2014年的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作为学校最年轻的学院之一,在东华大学“一体两翼”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上海于2017年底出台文创50条,着力推进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品牌之都建设,在此背景下,SCF学院积极围绕以“时尚创意学科”为核心,与学校传统的设计、管理、工程等学科交叉融合、集群创新,通过培养国际一流的时尚创意人才,推进上海、中国乃至世界时尚产业的发展。四年中,SCF学院始终坚持设计的源泉来自于文化的理念,通过跨文化交流和体验,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化创新能力,探索性地创新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打破学科壁垒,邀约行业专家、深化校企合作,以市场化的标准检验教育教学成果,着重培育研究和创新精神,培养面向未来、面向市场的国际一流时尚创意人才。首届毕业生作品选题来源于学生们对社会、文化的思考,整个设计过程践行可持续环保的理念,展现了他们作为年轻设计师蓬勃向上的朝气、创意与智慧以及对产业、对社会、对未来的责任担当。蒋昌俊对SCF学院具有开创意义的国际化办学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寄语首届毕业生注重品行与修养,努力成为德才兼备、有崇高理想和艺术追求的艺术家,带着“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东华烙印,勇于创新、勤于思考、不断超越自我!


 ▲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 阮竣


开幕仪式上,阮竣致欢迎辞。刘海粟美术馆2016年与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先后举办系列学生作品展、中奥时尚艺术工作坊等活动,本次SCF学院首届毕业生作品在刘海粟美术馆展出,是双方进一步展开合作的里程碑。



 ▲SCF学院学术副院长海伦娜·休沃宁(Helena Hyvönen


SCF学院学术副院长海伦娜·休沃宁(Helena Hyvönen)说到,建院四年来,学院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首届毕业生作品展不仅是学生成果的展现,更是学院不断成长的见证。服装创意设计专业刘芙园代表毕业生们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了创新的课程体系、舒适的教学环境以及贴心的服务育人理念,感谢刘海粟美术馆提供自己展示才华的平台。


 ▲服装创意设计专业学生刘芙园


服装创意设计专业学生刘芙园作为学生代表向学校、学院提供创新的课程体系、舒适的教学环境以及贴心的服务育人理念表示感谢,并对刘海粟美术馆提供平台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刘洁伯与SCF应届毕业生孔懿旎


 ▲YYO创意总监金媛媛与SCF应届毕业生朱子仪


SCF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作品动态秀于424日发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用人单位纷纷向SCF学院学生发出就业邀约。经企业代表与学生双方充分洽谈,静态展现场,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刘洁伯、YYO创意总监金媛媛分别与毕业生签订海外企业就业意向书和就业意向书。


随后,各位嘉宾参观了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展

  

 ☟

 ▲现场合照 Group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