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0日,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米域·礼和举行,46名中外本科新生参加典礼。校党委书记朱民,校长蒋昌俊,副校长刘春红等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会上,朱民书记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向SCF2017级的各位新同学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朱民书记肯定学院三年以来,在刘春红副校长、院长的指导下,不断与国外知名高校合作,探索育人机制、师资搭建、课程资源、实践体验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勉励学院不断向四个国际一流的建设目标前进。更希望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加大优势资源的开拓,加强时尚创意产业下的多元跨学科创新发展与产学研用的紧密联动,打造出更多具有现代国际视野、具备国际竞争力、走向国际舞台的优秀时尚创意人才,为学院、为东华大学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并寄语全体师生在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这样一个充满了无限可能的国际化造梦工厂中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勤奋努力,勇敢地追逐自己人生道路上的时尚创意之梦,用时尚创意来改变世界,为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为提振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做出积极贡献!


▲朱民书记讲话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院与合作企业成立'东华大学SCF-鼎天时尚提花创新研究中心'、并与上海诺仪服饰设计有限公司及纺织学院、服装艺术设计学院联合成立'东华大学-诺仪服饰设计有限公司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增强校企联动,构造政、产、学、研、用等五位一体的学生就业培养体系。


▲创新中心、实习基地揭牌


典礼最后,学院发布SCF时尚创意作品,展出服装创意设计2015级学生'多样化设计'、2016级学生'人体建构'课程服装作品、'科技旗袍'系列服装作品49件;展出时尚室内设计专业'T台设计'、'快时尚店铺设计'等模型、作品集55件,充分展示学生通过学院与爱丁堡大学艺术学院合作下项目制课程的成果。



▲学生创意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