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SCF暑期课程 | 圆满结课

暑期课程圆满结课        

炎炎夏日,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下简称'SCF学院')与Lyla Wu、Laura Isoniemi为同学们带来了两门精彩纷呈的暑期课程:

两门课程分别是时尚创客Fashion Maker和基于数学算法的织物图案创意设计Creative Textile Design Based on Mathematics,下面就来看看精彩的课程现场吧~


「时尚创客Fashion Maker 」        


课程介绍 Course Description

课程将分为:理论介绍,软件教学及实际制作三个部分。前期普及数字建造的概念和优势,使学生对其达到基本认知。软件教学旨在让学生体验从设计概念,直观表达到性能模拟这一系列设计过程,使其体验三维建模对于设计及生产的重要作用。制作环节中,neuni lab 将给于技术支持,提供 lab 让学生亲自体验 3d 打印机及 laser 激光切割的使用。4 天的 summerschool 将是一次从数字设计到数字生产的全面体验。


课程结果 Educational Outcomes

配饰的模型建立;配件生产(3d打印或激光切割);装配完成;使用展示及产品拍摄。



课程现场 Course Scene




「基于数学算法的织物图案创意设计 Creative Textile Design Based on Mathematics 」        

课程介绍 Course Description

课程中会讲述有关于纺织品中现有的数字系统,每个板块会从理论出发,介绍主题内容。

课程会从自然和人造环境中的对称学出发。我们学习系统的方法如下:

1. 系统学习雕版印刷,从单色单形状到多样变化;

2. 系统学习扎染、面料折叠、镜像、重复、循环等设计方法。


课程结果 Educational Outcomes

课程作品以展览的形式呈现,同学们发现了纺织品中的数学,总结出常见的数学系统并且在未来的应用中的最佳方式。





课程现场 Course Scene




结课合影        


那么fancy,还不心动?
      下个暑假我们继续在SCF等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