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青年设计师作品参展“奥地利时装艺术展”


网页1 .jpg

由刘海粟美术馆、奥地利时装网主办,东华大学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下简称SCF学院)协办,奥地利联邦总理府文化艺术司、奥地利驻沪总领事馆支持中奥合作展览《重尚—奥地利时装艺术展》于近期在刘海粟美术馆(延安西路1609号)开幕,展期至12月25日结束。本次展览将展出奥地利70余位当代艺术家和设计师在时装、摄影、装置和影像方面的作品以及SCF学院学生作品近150件。

出席开幕式的外方嘉宾有奥地利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施丽伟女士(Ms. Silvia Neureiter)、奥方策展人克劳迪娅·罗莎·卢卡斯女士(Ms. Claudia Rosa Lukas)。中方嘉宾有上海外事办公室原主任助理夏永芳女士,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朱刚先生,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本次展览中方策展人鲍薇华女士,SCF学院副院长李峻副教授等。

网页3.jpg

▲嘉宾合影


开幕式上奥地利驻沪总领事施丽伟女士和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朱刚先生为2016年奥地利时装艺术SCF创意工作营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网页4.jpg

▲奥地利驻沪总领事施丽伟女士和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朱刚先生为2016年奥地利时装艺术SCF创意工作营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展览通过聚焦奥地利时装艺术的发展以及跨文化的交流,从四个角度来对前景广阔、变幻莫测的时尚艺术景观进行探讨,以'历史发展'、'当代设计'、'创意视觉'和'致敬大师'四个章节,诠释了在当代艺术发展背景下,如何重新审视和再次定义时尚的艺术实践,也是一次中奥艺术深度对话和借鉴的探索。

网页5.jpg

▲'重尚ReFashioning奥地利时装艺术展'展览现场


文化交流、跨学科合作,知识共享和观念创新是'重尚'奥地利时装艺术展的更深层的探索。刘海粟和古斯塔夫·克里姆特(Gustav Klimt)作为两国的艺术大师,在各自的国度均极力的推动了艺术的创新,且他们所处的时代也是互为交集。这些值得思考和探寻的东西方艺术和人文背景,是本次展览中奥当代艺术和设计对话形成的基础。为期数月的'致敬大师'工作营项目在上海和奥地利举行。奥地利的设计师和SCF学院的学生分别从刘海粟、克里姆特(Gustav Klimt)以及他的创作缪斯、20世纪初的时装设计师埃米莉·芙洛格(Emilie Floge)的艺术和精神获取灵感,以自我视角和文化背景创作出具有自身思考的设计作品,成为本次展览最为独特的部分。

640.jpeg

奥地利设计师作品对刘海粟大师致敬


网页7.jpg

▲SCF学生作品向克里姆特(Gustav Klimt)大师致敬


  

网页6.jpg

▲SCF学生与自己的作品欢快合影


此次展览作品来自由刘海粟美术馆与SCF学院合作的'刘海粟美术馆2016奥地利时装艺术SCF创意工作营'。工作营邀请了奥地利时装网协会主席Claudia Rosa Lukas女士亲临现场进行设计创作的指导,并与大家展开互动和交流。学员们在导师的指导下,创作了Moodboard和设计胚样,并完成他们的成品创作,其中优秀作品在此次展览中展出。

640-1.jpeg

▲奥地利时装网协会主席Claudia Rosa Lukas女士亲临现场进行设计创作的指导


此次工作营与展览不仅使学生获益良多,也加深了SCF学院与刘海粟美术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