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举办可穿戴时尚学术研讨会


网站1.jpg

近日,由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下简称SCF)、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以下简称SIFIC)联合主办的可穿戴时尚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延安路校区召开。东华大学副校长、SCF学院院长刘春红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纺织与服装设计主任、SIFIC中心主任范金土教授, SCF学院教授、国际工业设计大师塔巴宁(Tapani HyvÖnen)教授,以及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院的多位教授和业内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出席,其中包括媒体行业协会会长明豪侠先生、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首席设计官连振先生、 上海鼎天时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方军先生、太火鸟湾里书香联合创始人何根翔先生、旅法时 装珠宝和高端饰品设计师马丽娜女士、UNI LAB首席执行官Lyla Wu女士、锐嘉科集团助理总裁肖俊先生等。会议由SCF学院副院长李峻副教授主持。


网页 3.jpg

东华大学副校长、SCF学院院长刘春红教授致欢迎词


刘春红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及学院对与会学者及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此次可穿戴时尚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是学校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体现,未来SCF、SIFIC的建设需要学界、业界更深入的合作,同时希望借此契机,将海派文化、科技、设计融入可穿戴时尚,为将上海建设成时尚之都添砖加瓦。


网页4.JPG

美国康奈尔大学纺织与服装设计主任、SIFIC中心主任范金土教授


  研讨会上午由12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们就可穿戴时尚为主题进行学术专题发言。SIFIC中心主任范金土教授以《可穿戴时尚的前景》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其在该领域的研究与成果。SCF教授塔巴宁先生就Wearable Technology in Fashion Programme presentation(可穿戴时尚课程设计)题发言,提出时尚是SCF已开设的有优势的学科,可穿戴是如今全世界流行的话题,科技是将设计 实现的方式。今天会议的各位业内精英将有可能建立起最新的可穿戴时尚科技网络,以此培养将来会在这个领域有所贡献的年轻人才。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首席设计官连振先生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公司所设计的红点奖、IF获奖作品,并着重以AR Glasses Design与在场人员探讨。锐嘉科集团助理总裁肖俊先生的《手机设计思想》,介绍了青橙手机在该领域的研究并带来了智能穿戴市场的分析,上海鼎天时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方军先生通过《从谷歌的提花计划说起》为在场的来宾介绍了面料提花技术在可穿戴领域的发展。太火鸟湾里书香联合创始人何根翔先生、旅法时装珠宝和高端饰品设计师马丽娜女士、UNI LAB首席执行官Lyla Wu女士均从自身品牌出发介绍了在不同领域智能可穿戴的发展情况与趋势。东华大学的吴翔教授、亓文副教授、吴春茂老师、白紫千老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网站6.JPG

SCF学院教授、国际工业设计大师塔巴宁(Tapani Hyvönen)教授


网页5.jpg

SCF学院副院长李峻副教授主持


网站7.jpeg

来自可穿戴行业的专家发言


WechatIMG30.jpeg

校内专家精彩演讲


         下午的圆桌会议,与会人员用新颖的工作营形式讨论了可穿戴时尚教学建设、校企合作等内容。


网站8.jpg

网站10.jpg

热烈精彩的工作营


持续一天的研讨会中,校内外专家们充分讨论与交流,彼此思维不断碰撞,相信为该学科建设的准备工作打下了坚实、良好的基础。

网站11.jpg

与会嘉宾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