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区长谢峰一行来校研讨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 推进工作May 13th, 2014

长宁区区长谢峰一行来校研讨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
推进工作May 13th, 2014    

newscont0513.jpg    

3月13日,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推进工作会在校召开。长宁区区长谢峰,副区长张汪耀、张连城、解冬一行出席会议并调研了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东华创意园及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校党委书记朱民,校长徐明稚,副校长陈招应、刘春红出席会议,长宁区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会上,朱民感谢区政府对集聚区建设项目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推进。他说,作为市文创工作十二五规划要点及部市共建项目,集聚区的建设是区校双方共建双赢的良好载体和平台。他希望双方的规划可以高度融合,将集聚区打造成全球时尚高端人才的集合地,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徐明稚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欢迎谢峰区长一行。他说,高校应该充分发挥知识和人才溢出效应,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上海产业布局,通过'一体两翼'学科发展新格局的构建,发挥地缘优势,与长宁区携手加快推进集聚区项目建设进程。谢峰表示,加速推进集聚区建设是长宁区产业结构提升的有力抓手,在集聚区项目的推进过程中,长宁区将积极做好政策扶持工作,在合力推动集聚区建设的同时,借势借力发展长宁。区商务委等部门负责人就项目具体推进情况做交流汇报。

陈招应通报了集聚区相关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进程,并对遇到的问题与长宁区政府一行深入沟通。刘春红通报了集聚区建设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据悉,目前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已获教育部批准,今年4月23日到27日还将继续举办环东华时尚周,以国际论坛和时尚活动为推手,扩大集聚区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国际时尚发展中心、新锐设计师创业孵化基地、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大楼等集聚区核心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