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暨环东华时尚周盛大开幕

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暨环东华时尚周盛大开幕

newscont0424_2.jpg

由我校承办的2014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暨环东华时尚周在上海世贸商城盛大开幕。作为历届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的品牌项目,以论坛、展览、大赛、秀场、市集等为形式和平台,通过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话时尚教育与创意产业的焦点话题,发布'海派时尚'流行趋势,展示时尚教育育人成果等服务社会改革发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莉,上海市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服饰学会名誉会长张丽丽,上海市文创办副主任、市经信委巡视员陈跃华,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馆执委会主任陈安杰,长宁区副区长解冬等,以及中外教育界的领导专家、企业界人士与校友。我校校长徐明稚、副校长刘春红、校党委常委袁孟红出席。

开幕式上,我校与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馆签署了共建合作备忘录,服装学院与海天集团进行合作签约。学校还向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发展的合作企业代表颁发了感谢证书。据悉,本次论坛设有主论坛和特色论坛两大版块,'主论坛'邀请了来自巴黎、米兰、伦敦、东京、纽约等五大时尚之都顶尖设计院校与机构的专家学者,就流行趋势预测及发布进行智慧的交流碰撞,深入探讨未来时尚发展方向。'特色论坛'将举办上海品牌发展论坛,第三次与国际同步发布'海派时尚'流行趋势。此外,还依托国内首家时尚传播研究机构——'东华大学时尚传播研究中心',首次举办'时尚传播与社会发展国际论坛',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展开对话交流。主论坛上,我校与英国爱丁堡大学校方代表将共同为近期获批的'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成立揭牌。

时尚周期间,将举行全国大学生立体服装裁剪大赛、海派时尚设计师专场服装发布会、校企合作毕业设计作品展演等11场动态秀,开设海派雕塑展、海派服饰时尚展、上海历史图像记忆等6场静态展,以及组织创意市集、时尚剧场等活动。时尚周上亮相的所有学生设计作品均围绕'海派时尚'主题展开,展现东华学子对'海派时尚'的理解与表达,集中体现我校坚持国际合作、校企联袂模式培养时尚创意人才的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