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博会高峰论坛聚焦三个面向

上海教博会高峰论坛聚焦'三个面向'Apr 12th, 2014    

newscont0412.jpg

面向世界,与国际一流教育接轨!

作为首场发言嘉宾,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瑞阳说,'教育国际化,是上海建设国家化大都市的必然选择,也是满足市民多样化教育需求的重要举措。'截至2013年底,全市共建成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202个,先后新建了中美合作上海纽约大学、中法合作上海交通大学-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中德合作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中英合作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等一批高起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已完成一年招生教育实践的上海纽约大学'当家人'俞立中说,创办上海纽大正在于'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国际化的学习环境,积极探索全球化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基础教育领域,中美合作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将于今年9月开学,经市教委批准的21所普通高中国际课程试点学校已发布。此外,20多所中职学校与海外学校建立了姐妹校关系。

上海市教委巡视员尹后庆指出,所谓基础教育的国际化必须指向教育教学的内涵,在保留发扬上海基础教育优势和特色的同时,吸收国际先进理念和课程体系,形成中外课程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