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dashi Shoji


Tadashi Shoji

邮箱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兼职教授

塔达希公司和塔达希时装系列的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


简介

塔达希/庄司正 (Tadashi Shoji) 先生是塔达希(Tadashi Shoji) 公司和塔达希 (Tadashi Shoji) 时装系列的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塔达希/庄司正(Tadashi Shoji) 1948年出生于日本仙台,幼年即喜爱绘画,后移居东京,学习美术专业。其艺术才华很快得到承认,被推荐给日本当代艺术的领军人物、60年代日本现代艺术运动的推手高松次郎 (Jiro Takamatsu) ,在其工作室实习。

在此期间,庄司正 (Tadashi Shoji) 开始被纽约这个城市及其在现代艺术中的地位所吸引。他于是移居美国,就读于洛杉矶的高等学府,从这里迸发了对时装艺术不可遏止的热情,开始了其艺术发展生涯。

大学就学期间,庄司正 (Tadashi Shoji) 获得难得机会与著名时装设计师Bill Whitten共事。上世纪七十年代是追求浮华艳丽的时代,顶尖艺术家都以得到一件Whitten原创作品为荣。庄司正 (Tadashi Shoji) 得以为Elton John、Steve Wonder、Neil Diamond、Jacksons兄妹以及Earth, Wind 和Fire乐队等顶级艺术家设计时装。

获得时装设计学位后,庄司正 (Tadashi Shoji) 开始在知名服装公司工作并经过数年努力屡获升迁。看到当时市场上为女士参加社交活动设计的服装品种有限,庄司正 (Tadashi Shoji) 抓住商机,开始创立自己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