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羊毛到西服——行走半个地球的感受


554c1028ef72c.jpg

一件得体西服是一位绅士的标志,

一款品质面料是一件西服的灵魂,

定制西服扮演着绅士的体面,

品质面料散发着西服的味道,

缓带轻裘间,景行先生追根溯源,探访欧洲顶级面料,

衣香鬓影间,《完美绅士》款款而谈,记录羊毛从纺织原料走向世界顶级面料生产的全过程以及西服定制文化。

2015年,对于传承与创新的认同,让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上海市服饰学会与曹景行先生走到了一起。2015519日,让我们在东华大学倾听曹景行先生畅谈《完美绅士》背后的羊毛文化、西服文化、绅士文化。

 

讲座简介

2010年,由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与上海第一财经有请知名学者曹景行先生领衔推出了反映顶级羊毛、顶级面料、顶级成衣定制背后所蕴藏的绅士文化的专题纪录片《完美绅士》。在这次被誉为自工业革命以来,中国和英国在面料和服装领域最紧密最具有深度的交流活动中,曹先生走访了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多位顶级面料生产商,并记录了羊毛从纺织原料到完成世界顶级面料生产的全过程以及西装定制文化。

主办单位: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协办单位:上海市服饰学会

 

讲座地点

上海市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逸夫楼2楼演讲厅

 

讲座时间

2015519日(周二)13:30

 

 

演讲嘉宾简介

曹景行,凤凰卫视言论部总监、《时事开讲》节目主持人,凤凰卫视新闻评论员。曾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明报》主编、《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历任暨南大学客座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访问学者,清华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曾主持东方卫视《双城记》,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邀评论员。任东方卫视'景行两会主持人',东方卫视特约观察员。

 

主办单位: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Shanghai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Fashion and InnovationDonghua University,以下简称'SCF学院')为东华大学下属的二级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公益性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SCF学院致力于引进国际一流艺术设计学院办学模式,每个专业均分别与国际知名时尚创意教育院校优势专业合作。2014年与英国爱丁堡大学合作开设本科'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创意设计方向)''环境设计(时尚室内设计方向)'。此外,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伦敦时尚学院(LCF)、美国纽约时装技术学院(FIT)等多家时尚教育顶级院校均与东华大学达成意向,参加SCF学院的国际合作办学。SCF学院通过与国际各大时尚之都的多所知名院校合作,本土与国际交融,理论与实践并重,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和体制机制,引进国际一流教育体系、汇聚国际一流师资、缔造国际一流时尚创意学科,培养国际一流时尚创意人才。

 

协办单位:上海市服饰学会

上海市服饰学会成立于19856月,是在上海市民政局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学会挂靠于东华大学和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是中国服装服饰界成立的第一家服饰专业社团。时任上海市市长汪道涵先生为学会首位名誉会长,时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上海市妇联主席谭茀芸女士为学会首创会长。

学会在全国第一个策划并举办了服装设计大赛、第一个组织时装模特队到国外举办时装秀、第一个把我国用传统工艺制作的手绣衣服推到国外高档百货公司、第一个引进国际最著名时装设计大师进入我国时装界和百货业。无数次的第一开创了学会的光辉历程,奠定了上海市服饰学会深厚的历史积淀与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