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学院介绍之课程回顾——《T台设计》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专业课程均采用项目制式的教学模式,配备国际化师资队伍以及工作室教学环境。有幸邀请到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室内建筑设计系教师Rachel Simmonds来校任课。T台设计课程是时尚室内设计专业第一学年第一学期的第一个PROJECTRachel带来国际时尚讯息及完全不同的英国教学方式来到SCF学院,将室内设计专业与国际前卫时尚接轨。

  在课程内容上Rachel采用freetalk的教学方式,前期课程中,老师与学生一起讨论如何做设计的research,并根据每个学生的爱好来确定project设计方向与设计内容。课程中期,师生互动,学生可以给自己及同学提设计意见,让课程内容形式变得更加活泼吸引学生。

  后期课程中老师会根据每个同学不同的设计想法来分别指导学生如何发展他们自己的设计想法。让大一的学生体会到设计的整个过程并enjoy在这个过程中。

  课程期间,Rachel安排学生要每一周都要有一次汇报,这样不仅锻炼了学生本身的整体设计思维方式,同时还提高了他们的英文的表达能力。

 

 

 

Tutorial

 

 

 Rachel带学生们去图书馆做调查

 

 

 学生之间互相给意见与评价

 

 

学生阅读自己收到的回馈

 

 

部分学生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