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时尚对话研讨会在校举行

315日,中荷时尚对话研讨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荷兰驻沪总领事艾晓安、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下简称SCF学院)副院长李峻以及荷兰、国内时尚产业的精英们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荷兰驻沪总领事艾晓安女士致开幕词,对过去一年中与SCF学院在可持续时尚设计方面共同开展的多项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东华大学、SCF学院一起打造支持可持续时尚设计的创新平台。领事还分享了自己对荷兰时尚的理解,荷兰时尚是创新、可持续和舒适的。随后,SCF学院与荷兰驻沪总领事馆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双方希望在学术交流、可持续性时尚以及时尚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发展。

SCF学院副院长李峻感谢荷兰驻沪总领事馆长期对学院的支持,SCF学院是东华大学最为年轻的二级学院,是围绕时尚创意产业链,以创意、科技、商业融汇贯通为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以培养未来时尚创意领军人才为己任,定位于四个一流。面对科技产业时尚化,时尚产业科技化的趋势,SCF学院正积极打造融合现代信息技术、新型材料与时尚产品创新、传播的时尚科创中心。将与荷兰驻沪总领事馆进一步携手举办相关科技创新活动,面向未来的时尚产业,探索科技与时尚的融合创新。

研讨会伊始,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还进行了SCF学院兼职教授授予仪式,学院有幸聘请亚洲时尚联合常务理事,中国服装设计师时尚协会常务理事、第19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陈闻先生为学院的兼职教授。授牌仪式后,陈闻还做了题为中国时尚市场的主题演讲,阐述了服装与时尚产业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表达他对服装产业的理解,并称东西方文化需要相互理解与支持,相互吸收,期间也表达了他对一些个性化服装品牌的欣赏。

 

研讨会还邀请了荷兰C&ASuitsupply等欧洲知名时尚品牌负责人、国内著名时尚电商平台淘宝全球购、小红书等以及国内精品买手店创始人、时尚营销领域及时尚媒体的专业人士等,从服装设计、鞋履和首饰创新等领域共同探讨未来时尚品牌的营销、传播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