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丹丹:诺丁汉特伦特攻略

徐丹丹

徐丹丹曾前往诺丁汉特伦特大学针织设计专业交换学习。获得天骥国际交流奖学金前往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进行为期1个月的暑期时尚视觉营销进修课程。在校期间曾入职于郭培高定和独立设计师品牌WE:AM工作室,担任上海时装周后台实习助理。 


以下是小编对徐丹丹同学的采访:

Q1:又是一年新生季,你对学弟学妹有什么寄语?

现在我看到学弟学妹在大二就开始准备研究生作品集了,其实这是个很好的起点,当然越早积累优质的作品,对未来申请研究生有很大帮助的!但是你们也许会有迷茫的时候,这很正常,关键是要找到你在设计上感兴趣的点,深入研究。带着兴趣去做,总归做你喜欢的事,再累再苦也不会后悔当初的决定吧。哈哈。其实当初我在大一大二的时候绕了很多弯子,现在我希望把这个经验和体会分享给大家。我们SCF设置的课程,你们只要带着兴趣和研究的心在每个项目上,认真做好,我相信一定对你们有收获的!

Q2: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

每个人走的道路都不一样,所以我对未来的规划也没必要放在这里。我把对未来的道路比作马拉松,在这个路途中欣赏沿路的美景,而不是一昧得追逐终点。看到自己每一天都离终点近一点,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奖励! 

Q3:你对关于服装专业有什么设计心得?

当初选择服装设计应该也和大家的想法一样吧,女孩子喜欢美的事物,想设计出好看的衣服给别人穿。但是直到学习了服装,真正体会到其实服装不管讲究美观,还有舒适性以及功能,这些设计点都很重要。每个设计都有它的故事,而这个故事融入设计中来打动别人。这不是拍脑门就能确定的,需要深入的研究和探索才能给它有力的支持。我认为我们设计人也要有匠心,沉浮的心可能做不好设计,多多学习,我们一起共勉。

Q4你对升学或者就业有何建议?

我认为读研究生对未来就业有很大的帮助,它就是进入企业的敲门砖。我们迟早都要面对真实的就业问题,我觉得不管是进入企业还是进修研究生,个人能力都需要提升 (专业技术,文化知识和沟通能力)。所以大家早早的为未来做积淀是很重要的哦!


接下来请欣赏徐丹丹的作品

女孩的秘密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