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策,因人施策”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调研我院学生就业工作
图片



想学生所想,集中学院一切力量

助力2020届毕业生平稳、高质量就业



当下,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的叠加影响下,就业形势愈加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的影响,3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学生处处长廖丽金、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副主任秦泽峰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调研我院学生就业工作。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李斌荣、常务副院长李峻、学院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参与会议。


首先,李斌荣从制度保障、全员育人等方面介绍近阶段我院学生德育工作、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尤其是在受境外疫情加剧的影响下我院面向海外学习学生开展的积极工作。李峻主要介绍学院独特的中外教育教学体系,双方齐抓共管,进一步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到落实学院学生更高质量就业目标,强调中方团队全员聚焦学生生涯发展、英方团队从国际视野进行学生简历、求职指导工作。随后,学院辅导员袁渊从总体目标、基本情况、工作方案、挑战与应对策略等介绍学院面向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从详细介绍学院“一生一策”就业要求下,全体2020届毕业生现阶段状态的明细情况。


会上,学生处处长廖丽金提出受疫情影响下,学院应进一步精准施策,积极适应新情况、新变化,开展新方式、新方法,全面提升学生对于学院的整体归属感、安全感、凝聚力,并希望学生队伍应主动对接专任教师,做好学生支持工作。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提出特殊时期应积极引导,思想工作上做到位、就业帮扶上做到实,同时进一步关注疫情下的国际形势,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谋划、早应对。


最后,刘淑慧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的相关排摸工作、应对措施。她指出,针对目前疫情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应高度重视,发动全学院力量形成全面有效工作机制。她同时希望学院要切实关注目前形势,充分研判、精准把握,提前了解留学学生的就业意向变化情况,落实落细“一生一策”,随时调整工作策略;要加强保障、配齐队伍,充分关心关爱队伍建设,在政策传递、学生服务上必须落实到位;要充分谋划学生返校后的相关工作,尤其是毕业生教学工作、毕业环节审核工作。


疫情期间,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将因时而变、因人施策、因势利导,尽全院最大力量、最大努力实现学院2020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