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周 | 时尚遇见3D打印

“时尚遇见3D打印”研讨会于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顺利举办。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著名服装设计师Helen Lee,跨学科设计师汪伣天,科思创产品经理Yvonne Wang,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馆长朱丽,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讲师顾力文,3D打印领域的专家学者及时尚行业从业者出席此次论坛,共同探讨3D数字技术和时尚产业的跨界融合
研讨会由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主持。

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馆长朱丽向到场嘉宾介绍了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的发展过程及未来规划
顾力文博士介绍了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与科思创合作研发的3D打印旗袍这一应用实践。畅想了3D打印技术与市场产业的结合
汪伣天向嘉宾们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品牌将3D打印技术与民族文化进行结合,并且分享了她作为跨学科设计师,运用3D打印技术进行艺术和商业创作的成功案例。
科思创产品经理Yvonne Wang为大家介绍了科思创创新研发的材料在3D打印领域的贡献及成就。

图片著名服装设计师Helen Lee向嘉宾们介绍其同名设计师品牌的发展历程及其设计理念。同时向大家分享了品牌中融合少数民族文化的系列设计,探讨了传统技艺与商业化结合的可能性

最后在圆桌讨论环节,嘉宾们就3D打印在职业服设计领域的应用,以及手工艺技法与3D打印技术之间的共存关系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最后,与会嘉宾在朱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
“时尚遇见3D打印”研讨会围绕3D数字技术和时尚产业的有机融合这一主题,将虚拟和现实、可持续与时尚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对推动时尚产业变革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