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学生作品再获伦敦毕业生时装周大奖
近日,全英38所时装设计类院校千余名学生优秀作品亮相伦敦毕业生时装周(Graduate Fashion Week,简称GFW)。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SCF学院)与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ECA学院)合作培养服装创意设计专业毕业生董紫凌携作品亮相,并荣获“GFW 运动服和休闲服设计奖”。

(董紫凌毕业设计作品)

图片

(董紫凌颁奖现场)

董紫凌的作品灵感来源于代偿性平衡,通过夸张和暗黑的手法表达生活状态的失衡以及转化,希望能引起年轻人对过度消耗的思考。“准备毕业作品的这一年经历很多坎坷,伴随着无数次的争论,自我怀疑以及崩溃,但是我很庆幸当初坚持了自己的风格和想法。很感谢Lyndsey老师对我的包容和指导,并且给我提出各种各样的宝贵意见。总之这一年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我能明确的是自己越来越喜欢设计了,也更热爱生活了。遗憾的是,因为疫情没能去伦敦毕业时装周现场参加颁奖典礼。希望以后的自己可以更加自信和乐观,努力且坚定地走向自己梦想的地方”。


GFW自1991年创立以来,一直备受瞩目,被公认为时尚界新秀的摇篮,GFW21共有20个奖项,所有奖项都由行业专业人士和大使评审,涵盖纺织设计、造型和创意方向等学科。作为世界最大规模的服装设计毕业展,吸引了来自中、美、法、意、日等全球38所院校的优秀系列作品参加了本届毕业生时装周展演。本次获奖展现了我院毕业生在设计创作上的多元化和创新力,是毕业生获得的一项享有盛誉的奖项,受到活动主办方和国际院校的关注与推荐。


SCF学院着眼于为社会培养国际一流的时尚创意人才,引进国际一流教育体系,坚持产出导向教育模式(OBE)实施项目制研究型教学,为全体学生提供开放、包容的学习环境,精准激励学生、提高学习效度,建设融贯中西的质量保证体系和保障机制,创建专业、标准与规范的实验室、材料图书馆等,为教师教书育人、学生全面成长提供全方位的软硬件支持,促进学生全面成长、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