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设计创新实践|天猫 x 威富集团 x 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TMIC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以及威富集团的百年品牌Dickies,以三方合作形式,借助中国最年轻的设计力量,打破常规,推出全新的数字化设计创新实践。将天猫平台的数据能力,东华大学的设计能力以及威富集团品牌文化和本土供应链能力相结合,为Dickies设计100周年限量版款式。

课程内容

数字化设计创新实践课程将由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天猫造物星球上发动5万大众评审投票)结合,共同优选创意设计,并生产落地,为Dickies百年献礼。通过时尚及本土化研究,以及数字化趋势预测,同学们的方案将经过中期考核,及专家评选,最终选出优胜作品。


图片

李峻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

 

产教融合是东华大学的传统教学特色。此次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与美国威富集团的共创课程合作,在依托天猫创新中心(TMIC)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鼓励同学们对中国青年时尚文化进行研究与演绎,并与国际知名品牌Dickies的经典产品进行融合创新,对于后疫情时期的时尚产业转型升级,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与探索。



苏誉 天猫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TMIC将数字化的趋势能力、测款能力与犀牛工厂的柔性制造能力全面对接,推动服饰行业的小单快反、试产试销,期待学生们的设计理念可以更快落地,帮助Dickies品牌及更多的品牌提升制造效率。




ADELA TAN Dickies亚太地区VP/总经理


威富集团自2019年和TMIC建立三年战略合作以来,中国市场所有5个品牌都在应用TMIC帮助品牌前瞻性选货提升新品开发和运营效率。这次借由Dickies100周年的品牌重大节点,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可以和TMIC&东华大学发起联合设计项目,在座的各位同学们正好就是我们的目标人群,期待同学们用你们年轻的视角给Dickies品牌注入新的活力,帮助我们的品牌和经典系列焕发新生。



Dickies品牌代表

 

这次项目期待同学们用灵感,体现Dickies品牌的乐观,自信,创新精神,为独立创造者提供无限动力。



茗茗 TMIC服饰负责人

 

TMIC大数据模型通过精准捕捉市场趋势,反映消费者视角里的情绪表达,帮助同学们获取海量信息的同时,快速找到设计机会点。这次项目会把在座的设计通过TMIC造物星球向更广的GENZ人群发出大众评审邀请,优中选优,通过定向人群的互动反馈增加项目趣味性及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