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进博会|东华 X 蔻驰对话青年设计力量

2021年,Coach(蔻驰)携手东华大学共同启动“国潮创承”校企合作项目,通过合作授课、指导设计、创意评选及最终的成果落地等一系列活动,鼓励青年学子将国潮元素与国际品牌力量相融合,激发年轻人才探索时尚产业的激情。从今年4月开始,由Coach和东华大学共同组建的导师团队为青年学子们带来了一系列关于品牌、产品、传播等设计与理论相结合的教学课程,其中亦包括来自Coach纽约设计团队的顶级设计师们分享创意洞察与经历,助力学子们进一步开拓时尚文化融合思维,构思创意方案。完成课程后,学生在双方导师的指导下分组完成设计及答辩,并通过竞赛方式角逐作品落地机会,获胜队伍在Coach团队的支持与指导下完成产品制作与交付,并通过实地考察与实践机会不断丰富与完善创意内容,推动成果落地。



2021年11月8日,项目成果走进了进博会,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Tapestry亚太区总裁、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YannBozec、《商业周刊》执行主编范荣靖及参与项目的学生代表共同探讨了国内时尚教育和年轻艺术人才对中国时尚市场及全球时尚行业的洞察。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中)

Tapestry亚太区总裁、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YannBozec(左)

《商业周刊》执行主编范荣靖

嘉宾们分别进行了关于时尚产业发展核心力量——人才、国潮文化的讨论,并分享了CHINA COOL项目的契机与意义,一个个更深刻的故事让大家十分感动,也对项目未来的持续合作充满信心。杨葆焱高度赞赏了东华大学国际化时尚创意人才培养模式,对双方产教融合的创新教学模式高度认可。希望东华大学与泰佩思琦集团与东华大学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能树立行业示范作用,让蔻驰品牌更走近中国年轻消费者,襄助中国时尚升级发展。


接着,入选小组的代表成员对部分作品做了展示与分享。

创意有限公司小组成员介绍设计作品

BBF4小组成员介绍设计作品

东华大学与蔻驰“国潮创承”项目团队在进博会现场合影

展台展品

以CHINA COOL为主题的合作项目不仅体现了跨国品牌的中国情怀,也体现了国内时尚教育和年轻设计师的中国自信。进博会之后,11月28日-12月5日项目成果将入驻上海西岸穹顶艺术中心2021年第三届教博会欢迎期待与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