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 Calvin Klein 天猫达成合作,首次启用中国本土设计力量及供应链






323日,东华大学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合作的新品孵化中心迎来了与国际时尚品牌Calvin Klein合作的全面启动。东华大学的00后学生,将结合天猫新品创新中心的趋势洞察,与东华大学在面料与设计领域的研究,为Calvin Klein设计新一季羽绒服。这些新款还将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犀牛工厂实现快反生产。


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教授致欢迎词


陈校长表示,时尚数字化创新正推动着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东华大学、Calvin Klein和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三方合作的共创课程一定会为时尚产业快速反应的设计开发模式提供良好的实践,也将为推进国家深化产教融合重大改革任务提供有益的经验。

本次合作,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宗旨,深入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东华大学将肩负服务产业时尚升级的使命,为“时尚创意”学科和产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光彩!


PVH(中国)电子商务副总裁Olive致辞


Calvin Klein (中国)品牌管理副总裁Mary


Calvin Klein 品牌管理副总裁Mary Tan介绍,Calvin Klein以往的商品企划和设计,多数源于品牌全球设计中心。此次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东华大学的合作意义非比寻常。Calvin Klein首次启用中国市场本土设计力量及本土供应链。品牌调动设计、商品企划、供应链、市场推广等多方资源,成立专门团队,推动项目顺利进行。

 “以消费者为中心,用心了解中国消费者,并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和体验,是Calvin Klein品牌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我们希望和天猫与东华大学在新品研发方面做出更多探索,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Mary在谈及本次合作说到。


大淘宝产业发展及运营中心新品

及导购业务总经理鹿游


天猫的消费洞察印证了品牌的认知。大淘宝产业发展及运营中心新品及导购业务总经理鹿游介绍,中国零售市场变化迅速,服饰行业尤其明显:趋势性细分赛道层出不穷,新的流行风格与新面料成为品牌增长的驱动力,而订单碎片化正在推动供应链与制造端的不断升级。

去年11月,东华大学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联合成立了“东华大学·天猫新品创新中心产教融合新品孵化基地”。“通过引入高校专业研究能力,能为品牌提供更个性化和多样化的服务,也是提升天猫产品、应用能力的有益尝试。”鹿游说。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


 产学研融合是东华大学的教学特色。与Calvin Klein达成合作,证明这种创新模式对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有借鉴意义,我们希望品牌能够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挖掘中国青年文化潮流与时尚。”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表示。


目前我们收到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

190余位同学的报名

让我们一起期待同学们的设计吧



关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


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all Innovation Center,简称TMIC)是立足于阿里巴巴全渠道的消费者数据研究,结合大数据分析和小样本调研,赋能品牌定位目标人群、洞察市场机会、研发创新产品、以及优化营销策略的大数据分析及自主调研平台。


关于Calvin Klein


Calvin Klein是一个全球时尚及生活方式品牌,于1968年创立于美国纽约,主张大胆、前卫的理念,及性感极简美学。50年来,我们不断寻求独特的消费者体验,同时利用极具冲击感的视觉、及引人注目的设计来点燃感官。

1978年推出全世界第一条设计师牛仔裤以来,Calvin Klein Jeans被视为真正的设计师牛仔裤品牌,并以其创新裤型、独具匠心的细节设计和面料处理而倍受追捧。

Calvin Klein Jeans一直在推动着时装业的发展。品牌的精髓在于简洁、随性与时尚,并配合其与众不同又深入民心的广告和创新的牛仔服装设计蜚声国际。除了创新牛仔裤之外,Calvin Klein也推出了世界领先的设计师内衣。Calvin Klein Underwear以其性感及前卫的设计和突破性的视觉效果闻名全球,给予大众高质量和高舒适感的设计。

如今Calvin Klein已成为性感、时尚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