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康赛妮集团时尚针织研发中心” 揭牌仪式在上海康赛妮中心举办




98日,“东华大学-康赛妮集团时尚针织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康赛妮上海中心举行。副校长李炜出席并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上海市服饰学会等代表与康赛妮集团的嘉宾与会,活动由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主持。

李炜在致辞中指出,时尚设计赋能时尚针织产业。自20219月东华大学与康赛妮集团携手签署了共建时尚针织研发中心的协议以来,双方已从人才培养、品牌传播、产品研发、技术攻关等方面实现深入合作,实现时尚、创意、材料、设计等多维度的跨学科交融,力推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市场。希望“东华大学-康赛妮集团时尚针织研发中心”的正式揭牌,能为时尚创意学科和时尚针织产业的发展再添新的光彩。






揭牌仪式



康赛妮集团董事长、总裁薛惊理与李炜为“东华大学康赛妮集团时尚针织研发中心”共同揭牌。据悉,康赛妮集团与东华大学共建“东华大学-康赛妮集团时尚针织研发中心”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深入发展在高端针织产业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合作与交流,打造高端针织产业链,把“研发中心”建成产学研合作的创新载体和示范机构,为我国针织服装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提供强大支持。随后,纺织学院张佩华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蔡再生教授还对绿色纤维创新技术应用、针织生态染整动向进行介绍,康赛妮集团营销副总常静分享了意大利PITTI FILATI 2023/24流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