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Inauguration Ceremony of SCF for New Students 2022







SCF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线上)

站在大学这个新的起跑线上,

青春有多少种姿态?

大学有多少种可能?



 01      梦的起点

经历了充满欢笑与泪水的高中三年,在上海,在东华,在SCF,同学们有了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转折,新的面貌。


暖场视频截图



 02      校长寄语


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


陈南梁副校长首先简要的介绍了办学历史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对全体新生寄语,希望大家胸怀天下、敢为人先,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虚怀若谷、求知若渴,成为新时代的终身学习者;传承文化、融汇中西,成为新时代的文化创意使者。



 03      院长寄语


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长李峻


李峻院长首先简要的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对全体新生寄语,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中掌握过硬专业本领,打造创意设计全能选手;发现自我人生价值,不断塑造更优秀的自己;开拓国际视野,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04      外方寄语


学院国际院长Juliette Macdonald


Juliette Macdonald院长希望大家能享受在SCF的学习时光,发展创造力,认真思考如何能让你们的想法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05      导师寄语


企业导师杨靓文


企业导师杨靓文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两个字“感”和“敢”,“感”代表着感恩和感悟,珍惜身边每一个机会与挑战;而“敢”意味着勇敢、无畏,大胆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勇敢的做出决定并百分百的执行。



 06      学生代表


老生代表高雯婷给大家分享了她SCF学习经验与感悟,新生代表李曼容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


老生代表高雯婷


新生代表李曼容



 07      创意帆布袋设计大赛


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学生处处长廖丽金、教务处处长杨旭东、团委书记沈洁分别宣读SCF学院2022级创意帆布袋设计大赛最具创意奖、最具人气奖、入围奖和参与奖名单,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向全体2022级新生送上开学祝福。


颁奖嘉宾合影


获奖名单


参与奖

服创2202  曹星语

服创2201  龚婷语

服创2201  李曼容

服创2201  呂嘉怡

时尚2201  王璐鑫

服创2202  周心悦

时尚2202  王   越


入围奖

服创2202  陈思语

服创2201  代晨悦

服创2201  王思圆

服创2202  王志航

服创2202  阎   瑾


最具人气奖

时尚2201  曾庆衡


最具创意奖

时尚2201  景思绮



 08      精彩产教融合案例分享


东华大学×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威富集团Dickies


典礼的最后,大家一起观摩了东华大学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威富集团Dickies的产教融合案例,里面的服装设计作品,展示了SCF学院学生的国际化设计水平和产业化行业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