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GREEN CHALLENGE可持续时尚设计创新奖







GREEN CHALLENGE绿色风尚盛典现场


GREEN CHALLENGE绿色风尚盛典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促进委员会发起,1118日晚盛典于上海举行,百余位来自品牌、企业的代表及设计师、专家学者出席。现场颁发了年度可持续时尚各类奖项,并发布了GREEN CHALLENGE校园可持续时尚设计大赛入围学生作品。主办方希望通过风尚盛典的形式,来发动业内人士的环保意识,并向大众提供绿色发展美学的体验,提高公众对可持续时尚与行业绿色行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GREEN CHALLENGE绿色风尚盛典开幕

官方嘉宾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淮滨在盛典的开幕致辞中表示,GREEN CHALLENGE的举办不仅是为了提高产业的绿色意识,更是要在消费端倡导绿色消费


孙淮滨先生发言


 在随后的致辞中,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公使衔参赞施睿耀(Sohail Shaikh)先生从行业和官方的角度介绍了英国对于可持续时尚的态度及英国可持续时尚的发展,并对中英两国携手共同发展可持续时尚表达了期待


施睿耀先生(Sohail Shaikh)发言


 嘉宾致辞结束后,可持续时尚年度奖项开始一一颁布,获奖者以业内人的身份分享各自对于可持续时尚的见解,以及自己在践行可持续时尚时的亲身经历,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可持续的实践中来。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简称SCF学院)在此次盛典中捧回2个奖项,分别是可持续时尚设计创新奖校园可持续时尚设计大赛优秀院校组织奖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创意学院院长李峻领奖并致辞


可持续时尚设计创新奖旨在鼓励用设计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学院近年来组织设计类师生系统梳理可持续时尚体系,从可持续时尚教育理念出发、联动文化、设计、材料、工艺、生产、品牌、消费等各环节,提出的反思、缩减、循环、重设、再用的可持续时尚系统创新构架,将可持续时尚教育与品牌创新联动,为构建全球可持续时尚生态体系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培养新生代设计师拥有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以可持续时尚作为目标,对库存、古着衣等进行再次应用和升级再造,赋予设计师所研究的文化主题,以实现时尚产业为时尚产品提供再生生命周期。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创意学院所获奖项


 随后,GREEN CHALLENGE校园可持续时尚设计大赛入围学生作品以走秀的形式发布。


SCF学院学生可持续创意设计作品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