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实论坛邀请函 | 分论坛14-设计创新








东华大学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


日程安排


2022.12.23——论坛开幕式

2022.12.23-24——分论坛(以各学科安排为准)


一、论坛简介


东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旨在为校内外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专题讲座、学术报告等交流活动,促进思想碰撞与科研合作,共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大局。尚实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邀请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七百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

本次论坛以“汇聚英才 筑梦东华”为主题,设置19个分论坛,采用“线上”方式,围绕“纺织、材料、设计学、机械、信息、计算机、环境、化学、管理、物理、数学、生物医学、人文、人工智能”交流最新研究动态,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竭诚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与东华大学同成长、共进步、齐发展!


二、分论坛(十四):设计创新


  1. 具体方向

环境空间创新设计

服装与服饰创新设计


  1. 组织架构

分论坛承办单位: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分论坛主席:

李峻

分论坛学术委员会:

李峻、凌敏、顾力文

分论坛组织委员会:

项文姬、张娟、袁佳颖、王博丽、丁哲


三、分论坛承办单位简介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Shanghai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Fashion and InnovationDonghua University,以下简称“SCF学院”)于20142月获得教育部批准成立,由中国东华大学与英国爱丁堡大学为促进中英双方高级别文化交流与合作、破解当前时尚创意学科的发展短板,发挥双方特色优势学科,强强联合,共同打造以可持续时尚创新为特色的示范性时尚创意学院。根据批复,SCF学院是开展本科学历教育的非独立法人性质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现开设“服装与服饰设计”和“环境设计”两个本科专业,举办地位于东华大学延安西路校区。

SCF学院创办至今,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进全英文项目制教学,发挥上海国际时尚大都会的区位优势与产业资源,创新“一个共同体、二大专业、三项融合、四个一流”人才培养模式,经中英双方师生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在中国大地办学,为上海、中国乃至全球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培养急需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中英双方通过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依托双方优势特色学科的融汇与创研,实现了在中国创办一个围绕时尚创意,以设计、管理、时尚等相关学科为特色的国际一流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目标定位,有效支撑了东华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


四、分论坛联系方式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联系人:张娟

E-mailkaren.zhang@dhu.edu.cn



五、报名方式


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扫描二维码报名!

论坛时间:20221223-24

报名截止:202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