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实论坛创新设计、时尚科创与产业发展分论坛圆满举行






东华大学第八届青年学者尚实论坛

 “创新设计、时尚科创与产业发展”分论坛圆满举行


1223日下午,东华大学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创新设计、时尚科创与产业发展”分论坛圆满举行。东华大学国际合作特聘顾问凌敏教授、东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鲍诗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行政副主任沈洁、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等出席论坛。论坛由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首席研究员郑嵘教授主持。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学府学者汇聚“云端”,打破空间隔阂,积极分享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


首先,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创新学院,服装创意设计与时尚室内设计专业发展前景广阔,学校和学院十分看重青年人才的发展,希望以人才为驱动力,共同打造上海市设计类院校的亮眼名片,欢迎广大青年学者加盟。


李峻院长致辞


特邀报告环节,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院长李峻、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教授郑嵘、东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鲍诗度分别围绕“面向‘30·60’的时尚创新” “以始为终、预见创新”及“社会需求是学科发展方向”主题带来精彩报告。


郑嵘教授发表特邀演讲

鲍诗度院长发表特邀演讲


论坛下半场,参会的青年学者就时尚创意相关的智能服装、环境设计、大健康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研讨,开展题为“智能变形服装与纺织品” “美学视角下的文化城市更新与街区形象-以上海历史风貌区为例” “如何通过设计思维为关节炎患者创新以人为中心的医疗服务?” “社区代际融合视域下的协同共创设计方法研究”等主题演讲。青年学者和嘉宾的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讨论精彩。


青年学者汇报现场


论坛最后,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再次向各位与会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她希望未来学院能迎接大家的加盟,在交流、研讨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一同发展。


林文伟书记向各位青年学者提出寄语

参会人员合影


近年来,东华大学深化落实人才强校战略,释放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政策红利,构建人才培育机制。尚实论坛的成功召开,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